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梁振英到老挝南欧江水电站考察并与华商团体座谈
2023/7/7 17:57:11    新闻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7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在老挝琅勃拉邦考察访问期间,到中国电建南欧江电力运维管理中心与华商团体座谈,中国驻老挝特命全权大使姜再冬、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刁明、老挝中国总商会会长李志勇、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陪同访问,琅勃拉邦中国商会、中资企业代表、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等参加座谈。

梁振英一行到访琅勃拉邦,深入了解当地情况,推动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在琅实施,同时了解华商团体在当地经营情况、公益事业实践成效和典型做法,促进深入交流互鉴。

在南欧江电力运维管理中心期间,梁振英实地考察了南欧江流域集控中心,听取南欧江运营管理、流域梯级电站联合调度、水情气象测报、项目社会责任实践以及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带动方面的简要汇报,对中国电建项目开发成果表示赞赏。

电建海投老挝公司、南欧江项目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电建在老挝生产经营与发展历程、南欧江梯级水电项目“投建营”情况、以及社会责任实践成效,向来访团汇报了中国电建广泛参与老挝电力、交通、市政等领域的工程承包和项目投资取得的成绩。中国电建在老挝完成项目超过130多项,在老挝二十多年来打下深厚基础,投建的南欧江梯级水电、南俄5水电站已累计发电超过176亿千瓦时,发电占老挝电网系统30%以上,尤其在旱季发电保供,成为当地“骨干”电厂,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中老铁路稳定运行及民生改善赋予绿色动能。本着“建设一座电站,改善一方环境,带动一方经济,惠及一方百姓”的理念,中国电建团队推动高质量实施项目的同时,帮助当地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引进种养殖经济,助力澜湄合作示范项目落地见效,系列务实普惠措施致力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居民生产生活水平。重视属地化发展,促进当地就业,选派老挝学生到中国高校深造,安排属地员工赴中国电厂学习提升技能,邀请专家到老挝开展培训、签订“中文工坊”加强属地人才培养,与当地高校深度合作助力“产教融”事业发展,以“授人予鱼”方式为老挝培蓄人才。积极参与当地抗灾治害、生态环保和社会公益,为老挝政府和人民排忧解难,中国电建用实际行动赢得老挝政府和人民的好口碑。

梁振英对琅勃拉邦中国商会、华商团体、中资企业代表的交流发言及在当地取得的诸多业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希望大家继续加强交流互助,继续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为共享基金项目、中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及更多中老民心相通事业提供大力支持,共谋共创中老两国人民福祉更加殷实。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