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莱索托波利哈利大坝正式开浇
2023/7/7 17:58:06    新闻来源:水电八局

7月5日,水电八局牵头承建的莱索托波利哈利大坝工程开浇首仓混凝土——导流洞出口第一块底板垫层,标志着项目由场坪开挖正式转入主体混凝土施工阶段。

莱索托地处南半球高原地区,与国内春夏秋冬四季恰好相反,当前正值隆冬季节。而波利哈利大坝工程所处地区为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原,地势复杂、环境恶劣、资源匮乏,给大坝项目施工带来非常大的困难,连混凝土配比试验和现场浇筑施工都颇具难度。为干好高地二期项目,造福两国人民,水电八局牵头组建波利哈利大坝工程联营体以来,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兄弟单位,主动沟通业主监理,着力培训当地员工,紧抓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用专业能力解决当前遇到的施工难题。

为确保首仓主体混凝土浇筑的安全与质量,联营体多次召开施工准备会议,制定精准高效的施工方案,灵活调整施工策略,发现问题立刻解决。经过反复调整与磨合,在项目管理人员、监理工程师及施工质检员的共同监督下,项目顺利完成了导流洞出口首仓混凝土浇筑,为项目转入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首仓混凝土浇筑现场,联营体工地经理侯伏强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我们将努力开创莱索托高地二期项目建设新局面,为'一带一路'建设奉献新的成果。”侯伏强还表示,联营体将会继续紧跟电建集团、工程局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中国技术”解决非洲水电难题,为中国电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莱索托高地水利二期项目是在一期工程基础上,建设波利哈利(Polihali)大坝,以及副坝和围堰,包括从波利哈利大坝到凯茨大坝的输水隧道等。此前,由工程局牵头和水电十四局、南非UNIK CIVIL ENGINEERING PTY LTD、莱索托NTHANE BROTHERS PTY LTD.四家公司组成波利哈利联营体,成功中标主体工程大坝标段。该项目是莱索托和南非政府重大合作水利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南非的用水问题,还可以带动莱索托水电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民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