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卢旺达最大水利项目那巴龙格河二号水电站成功截流
2023/7/12 19:27:06    新闻来源:电建市政公司

7月10日,电建市政公司承建的卢旺达最大水利项目——那巴龙格河二号水电站成功截流,标志着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的第一个重大施工节点目标完成,即将进入坝基处理施工阶段。

项目业主和项目部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大坝现场截流过程,业主对水电站成功截流表示祝贺,对市政公司的高质量履约能力给予肯定,并对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积极努力、不怕挫折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业主表示,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友好协作,共同为水电站早日建成努力。

为按时保质保量履约,截流准备阶段,项目部对技术方案反复研讨分析,分别从四个方面着手为截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建立截流水流数学模型,计算出不同区段截流抛投材料尺寸和重量,进行多方案对比分析,得出最优方案;二是根据截流施工强度进行设备配置,对抛投不同规格的材料准备相适应装运设备;三是规划截流物料运输路线;四是采用单戗立堵截流方式,选择龙口进占时机,从一岸单向进行龙口段高强度抛投进占,一鼓作气实现龙口合龙,截断水流。

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为确保鱼类妥善迁移避免给当地生态系统带来不良影响,项目部认真筹划,采取了系列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措施,截流结束后将逐步开展环境恢复工作,为当地自然环境恢复和改善作出积极努力。

成功截流为下一阶段排水清淤、振冲碎石桩、大坝填筑以及最终发电机组安装等工作提供了安全稳定作业环境。电站建成后,年发电量为2.819亿千瓦时,将有效改善卢旺达能源结构,缓解卢旺达电力短缺问题,促使卢旺达成为非洲首批实现普遍电气化的国家之一,并将提高坝址下游防洪能力,将下游2万公顷的沼泽地发开成为良田,改善卢旺达开垦山地为主的农业种植模式,缓解卢旺达粮食短缺问题。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