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两查一访全覆盖 筑牢安全防线
2023/7/26 16:15:24    新闻来源: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洪新雁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于近期持续对自然灾害风险隐患、重大安全风险、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等方面开展全覆盖排查,全力推动风险隐患治理向事前预防发力。

一是加强库岸安全巡查。开展库岸安全巡查2次,对小湾水电站昌宁库区澜沧江、黑惠江支流沿岸库区周边安全警示牌管护情况,耕地林地滑落及新滑落、库岸坍塌再造、居民点失稳、库周居民生产活动情况,以及在小湾库区钓鱼、游泳、打捞、非法行船等危害库区安全的情况进行巡查。同时,对库区安全巡查人员在岗情况,日常巡查记录情况,应急物资准备情况,排险除险记录等日常巡查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进一步与库区各乡镇总结交流工作意见,形成更科学、更完善的库区安全巡查制度、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是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3个国家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和立新水库公路改(复)建工程共4个总投资5678.54的在建项目进行安全检查。结合实际制定针对项目特点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面执行并根据现场安全情况适时调整,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合同双方、项目监理合理分工协作,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应急事件。同时,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入户走访。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依托“挂包帮转走访”“报到支部,服务有我”分别到挂钩的下甸村和关庙社区第15网格责任区,结合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清单”,对挂钩的54户、联系的353户和包联的69户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以“拉家常”“谈生产”的方式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同时,班子成员分工协作,深入小湾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走访调研。对排查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登记上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下步工作中,县搬迁安置办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步提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果,着力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妥善做好移民搬迁安置领域风险隐患清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移民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洪新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