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学会参加在青海会议中心召开2023年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年会荣登两榜单
2023/8/18 19:31:54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816日上午,主题为“绿色动力:科技创新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 2023年青海省科协年会在西宁开幕。本次年会由青海省科协、西宁市政府、海东市政府、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主办,青海省植物学会、动物学会、生态学会、公路学会、化学与材料学会、西宁市科协、海东市科协等单位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邹志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出席年会并作“科学与中国”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杨永峰致辞,青海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晓英讲话,科协主席王彤主持年会开幕式,原十二届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油菜所所长杜德志主持年会主旨报告环节。

杨永峰在致辞中表示,青海作为地球第三极的重要组成部分,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优秀的人才队伍和卓越的学术交流优势,赋予了青海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艰巨的历史责任。本次年会组织开展“科学与中国”院士科普报告会,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关于科普工作要求、更好发挥院士群体在科学普及方面引领带动作用的具体体现,更是满足地方需求、做实做深科普工作的生动实践。希望活动能够为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王晓英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会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青海省科协年会,对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院士专家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青海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进一步关注青海、支持青海,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各级科协组织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为青海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为认定为“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盐湖精神”主题教育基地授牌,为荣获中国科协2023-2025年度创新驱动示范市称号的西宁市授牌,发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学会及科普特色学会、2022-2023年优秀“青海省科技工作者建言”、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3个榜单,我学会荣登科普特色学会榜单,学会申报的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荣登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成立40年来,积极带领广大会员实践科学发展观,以黄河上游各水电站建设管理为依托,积极实践科教兴国,科技兴电,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科普活动。为各水电站的建设及青海省的低碳经济、绿色环保能源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会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定位。紧紧围绕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立创新,求真务实,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学会水电、新能源科技领域资源,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创新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荣获2022年度青海省级特色学会,下一步学会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积极履行“四服务”职责定位,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工作,为青海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