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联合中国科协学服中心赴十三陵水库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3/9/25 18:04:0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为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第四党支部,2023年9月14日赴十三陵水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水库精神”支部共建活动,重温十三陵水库修建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双方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了活动。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及十三陵蓄能电厂有关领导人员代表接待单位全程参与活动。

座谈会 

14日上午,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助推学会事业发展”座谈会形式拉开序幕。学服中心组织二处处长林旦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国网新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潭代表各方作发言。学服中心法律服务处处长侯米兰、科技社团研究所副所长张海波,十三陵电厂党委书记王晓飞、总经理张亚武等与会人员立足主责主业,就创新技术理念、促进科研和成果推广、学会创新发展、服务需求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会上,郑声安代表学会为十三陵蓄能电厂颁授水电科普教育基地牌匾,肯定了十三陵电厂在水电和抽水蓄能行业领域的示范作用,对十三陵电厂有序开展科普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水电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参观学习水库精神

下午,全体人员前往十三陵水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电厂上水库、地下厂房参观,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水库精神,见证水库建设的光荣历史,切身感受一代又一代的十三陵电厂人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履行着社会责任,为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支部共建全体人员以参观十三陵水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结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水库精神,在十三陵水库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以支部共建为载体,以党建引领助推学会事业发展为重点,通过学服中心、学会秘书处和十三陵电厂党建共建及工作交流,互学互鉴、优势互补,进一步创新党建和科普教育活动形式,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扎实推动十三陵电厂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共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增加了对抽蓄电站的了解,激发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对如何进一步增强学服中心和学会的紧密联系和工作协同、如何进一步推动水电和抽蓄行业科普事业发展也有了更深的思考,为今后的工作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