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3/11/1 23:02:1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1017,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重要精神,并就学会若干“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前置审议。会议由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张野主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纪检委员、监事长袁柏松,党委委员宗敦峰、龚和平、汪小刚、席浩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公厅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主要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会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升协调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水电科技工作者之家

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对两岸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的关心关爱,指明两岸青年发展的时代机遇和光明前景,极大激励和鼓舞两岸青年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学会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着力抓好各项青年人才培养和服务工作,积极推动两岸科技学术交流,持续为两岸青年求学、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国对外开放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阐述了参与世贸组织改革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下一步全面参与世贸组织改革的任务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会上下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化水电与新能源国际交流合作,深度参与全球科技创新治理,共同维护全球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革命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充分肯定74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今年以来取得的来之不易、令人振奋的成绩,警示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挑战,部署重大战略任务、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会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矢志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水电已成为长江流域的重要支撑能源,为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学会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推动长江流域水能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学会力量。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并深刻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会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融会贯通、学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上采取更多硬实举措,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水电文化,讲好中国水电故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