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108亿!单体投资最大!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前期项目开工
2023/12/21 23:09:26    新闻来源:佛坪发布

12月18日,我县举行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前期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出席并宣布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前期项目开工。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元,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市政府秘书长王镇,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立,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国强,中交二公局东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世君,县委书记李志刚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县长王晴主持仪式。

李志刚指出

陕西佛坪抽水蓄能项目不仅是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也是我县积极践行“双碳战略”、深入实施“两山”转化的最佳路径,更是我县在聚力打造汉中融入大西安桥头堡战略征途上,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的关键一步。佛坪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千方百计营造最优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继续保持一马当先的强劲势头,按照“建好一个电站、带动一域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的工作目标和优质、高效、安全、绿色的建设要求,在项目建设阶段继续保持领跑速度,让佛坪的绿水青山更好地变为金山银山。

屈占权要求

佛坪县要围绕既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刻不容缓推进项目建设,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把进度往前推、把工期往前赶,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希望投资方和施工方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保障能源供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元强调

陕西省水电股份公司作为佛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主体,要坚持“镕基铸范、科创效治、战略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技术一流、管理一流、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我省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谢国强表示

中交二公局将以本次项目开工建设为起点,加大资源投入,超前谋划、精心准备,持续发挥自身品牌、施工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不断强化央企责任担当,助力佛坪县高质量发展。

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全国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中陕西省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工程位于佛坪县西岔河镇境内。工程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总体投资约108亿,初选装机容量1400MW,安装4台单机容量3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电站连续满发小时数6h,设计年平均发电量19.39亿kWh,年抽水用电量25.85亿kWh,为一等大(1)型工程。该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等组成,施工总工期69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为60个月。

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陕西电网负荷中心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功能,并兼顾全省新能源消纳,将为全市、全省能源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也必将对县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诸多方面起到关键且深远的促进作用,为佛坪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蓬勃动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