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学会第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2024/1/30 13:04:45    新闻来源: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经充分筹备,并经省民政厅、省科协审批同意,于2024129日在西宁召开了第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青海省科协学术部二级调研员金素键到会祝贺并作讲话,来自全省19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会了会议。大会实到会人数达到应到会人数的91%,符合学会《章程》及《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会议有效。大会由青海水电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黄河水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德主持。

金素键在致词中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在党的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为促进青海省水电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党建促会建,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会的团体作用,深化学术交流形式,集聚专家优势,做好行业新知识和高新技术的传递,促进科学普及,履行更多面向社会的服务职能,更好地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

  

  

 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监事长等六位负责人、八届党支部委员会7名委员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思德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了题为笃行不怠 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学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政治引领,着力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学会影响力、坚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治理水平、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培训,服务水电发展和技术进步的能力进一步加强、着力搭建科技平台,推进技术创新和培养科技人才取得积极成效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会过去5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报告认为:学会2018年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青海省民政厅和省科协的关怀和指导下,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的努力和参与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了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搭建了水电科技交流平台,促进了学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指出了学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5年的工作做出了设想、提出了建议。

秘书长代表学会八届理事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监事长代表一届监事会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代表理事会作了章程修改说明、青海省三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分会及拟任理事单位说明的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青海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王思德等19位同志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李建民等3位同志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大会期间召开了学会第九届一次理事会和第二届一次监事会,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领导机构。第九届理事会由19名理事组成,王思德同志继续出任理事长,4名同志当选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建民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金东兵同志当选为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学会2024年第1次党支部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有7名同志担任,书记由理事长王思德担任、副书记由副理事长冶海廷担任,并对党支部委员进行了分工。

会前,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召开了最后一次党支部前置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提交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报告、议题及代表大会议程等事项。

第九届理事会王思德理事长作大会闭幕讲话。他总结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八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王思德理事长表示一定会在第八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与大家一起把水电学会的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关于新一届理事会今后五年的工作,王思德理事长强调: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国家发展水电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应积极培育水电科技创新人才,切实履行学术团体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学会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清洁能源发展的新机遇,不断壮大水电科技队伍,努力把学会办成主管部门认可、会员单位满意、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新时代社团组织。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大会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民政厅、省科协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紧密依靠理事会各成员单位,团结凝聚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智慧,进一步明确学会职责定位,践行学会初心使命,强化学会服务能力,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一流学会建设而不懈奋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