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宁夏电投跃进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2024/3/9 22:49:26    新闻来源:宁夏电力投资集团

2月27日至29日,集团公司跃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银川召开。经过现场查勘、会议讨论等环节,报告顺利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审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政府领导、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和业主代表等一行顶风踏雪前往项目现场,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详细介绍了水库地质条件、施工布置及枢纽布置情况,专家和各方代表查看了上、下水库岩芯,并对初拟上水库、下水库坝(库)址进行现场查勘。

审查会上,规划、地质、水工、施工、机电、水库、环保、造价共8个专业组23名专家,对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经济性进行了论证和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宁夏回族自治区跃进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达到预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各项要求,同意预可研报告的研究成果。

在开幕式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学忠对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各位领导、水电水利规划总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学忠指出,宁夏电投跃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自治区抽水蓄能规划“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既是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以高标准融入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积极融入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的重要支撑,对自治区深化绿色低碳转型、扩大有效投资、高水平建成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学忠强调,作为自治区区属唯一能源企业,集团公司将坚决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求,认真总结吸纳专家组审查意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可研阶段的各项工作,争取项目尽早核准、尽早开工、尽早投产。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做好组织协调,确保高效推进,打造一流工程,不断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日龙在闭幕式上作讲话,对本次审查会议圆满成功、跃进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审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集团公司将全力配合中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按照审查意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预可研报告的修订补充和完善工作。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将继续发扬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在自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以建设生态友好、环境优美、指标优良、配套齐全的精品工程为己任,全力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助力自治区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新力量。

自治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和草原局、地震局,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吴忠市人民政府、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集团公司、设计单位、审查单位共一百余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