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湖北三峡工程库区县内移民资金结算工作正式启动
2010/12/28 9:05:34    新闻来源:三峡秭归在线
  12月2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三峡工程库区县内搬迁安置移民资金结算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三峡工程库区县内移民资金结算工作。

  会议由县长罗联峰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相军作了题为《严肃政策、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三峡工程库区县内移民资金结算工作》的主题报告。熊相军在报告中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文件、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移民资金结算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明确三峡工程库区县内移民资金结算的具体政策,严肃认真抓好结算实施工作。强化责任,严格程序,确保"政策落实,社会稳定"工作目标的实现。熊相军指出,这次结算,不是国家新出台了政策,而是对原有移民政策的延续和完善。移民安置身份不变,移民安置合同不变,移民安置方式不变,移民资金使用性质不变。熊相军强调指出,这次结算涉及到10万移民利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领导、精心安排、落实措施、严格政策解释口径,规范服务工作程序,严格移民资金结算秩序,认真复核相关数据,确保据准确无误。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县委书记罗平烺在会上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移民资金结算工作精神,开展这次结算,体现了国家政策的要求,突出了惠民利民的取向,兼顾了各类移民的利益,结算工作必须坚持“五为主”的原则,乡镇村、县直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第一要搞好培训,让参加结算的同志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第二要搞好宣传,让移民清楚具体政策;第三要做好测算;第四要抓好兑付,兑付工作要在春节前基本完成。要全力维护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结算工作,要组成工作专班负责群众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认真搞好资料数据复核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做好劝导疏导工作。对结算工作中,无理取闹,无事生非的行为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用心、细心、耐心地把这次结算工作做好。要强化责任,凡因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从严追究责任。

  县领导周功彪、郑之德、陶丹、黄海、郑之全、郑礼昌、宋建华、田兵、杨玉超出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