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三峡》尽显中华崛起的锐气
2011/6/28 8:07:43    新闻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昨日9点20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影片、大型文献纪录电影《中国三峡》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全国观众见面,引起强烈反响。

  资深纪录片评论家、原中国新闻社副社长陈光忠,重庆市原副市长甘宇平等领导表示,看过之后相当震撼。更有网友希望能尽快有网络点播能再看一遍。

  “是一部气势磅礴、令人耳目一新的力作,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底气和现代中华崛起的锐气。”看过《中国三峡》后,陈光忠表示,《中国三峡》一开篇就令自己感到了震撼,“满脸沧桑的老船工仰天长歌:那粗犷而真情的长江号子,响彻天宇;让我仿佛听到了中华民族不枯不朽的生命力的爆发性的呼唤,听到了穿透古老与现代时空的灵魂的呐喊。”

  陈光忠认为,《中国三峡》最大的亮点在于,三峡工程规模之大,耗时之长,在世界水利工程建设史上也属空前的。在不足100分钟时长的一部纪录片怎样“装进”这么多的重要的、有意义的事物呢?用什么方式去叙述这个中国奇迹的故事?“这是实实在在的难点,解决了难点就是亮点。”

  著名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表示,看过《中国三峡》后心绪难平,“(它)气势宏伟、挥洒自如,画面有冲击力、内容有震撼力、音乐有感染力,是一部精心制作、质量上乘的精品佳作。”

  重庆市原副市长甘宇平则表示,此前因为工作原因,看过不少宣传三峡的影片,但“《中国三峡》是目前我看到的所有影片中最打动人心、最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

  而在网络上,杭州市的网友表示,央视综合频道昨日一早的首播自己刚看过了,“非常好,很想下下来(再看)。”

  作者:裘晋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