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周大兵率代表团参加IHA2011世界水电大会
2011/7/1 13:02:5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1年6月15日至17日,国际水电协会(IHA)2011世界水电大会在巴西伊瓜苏市隆重召开。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周大兵理事长率代表团赴巴西参加了这次大会,参加这次世界水电大会的代表还有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李菊根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王斌副总经理和中国国电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

    大会主席台

   

    国际水电协会2011世界水电大会是参会代表最多的一次大会。与会代表有500人左右,来自世界71个国家,其中有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金融界代表、科研人员和学者专家。此外,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水电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清江水电公司等国内著名水电企业的30多名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大会。

    巴西矿产能源部马舍尔 齐默尔曼副部长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对大会的致辞,并表示欢迎各位代表来巴西参加这次世界水电大会。巴西矿产能源部马舍尔齐默尔曼副部长说,巴西拥有世界最清洁的能源结构,可再生能源在巴西能源结构中占46%,特别是在2010年的巴西电力生产中,可再生能源占巴西电力生产的90%,而且主要是通过水电实现的。他表示水电开发与环境的和谐是巴西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伊太普水电站成功建设的范例表明水电建设与环境和民生的和谐发展是可能的。巴西将继续投资建设水电站,以可持续的方式保证巴西的电力供应。

    国际水电协会是水电领域一个重要的国际性组织。成立十五年来,IHA一直致力于推动水电作为最重要的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以满足全球对于水和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作为2010-2011年度一项重要活动,此次在巴西伊瓜苏市举办的2011年世界水电大会的议题包括水电发展前景、水资源与能源政策的融合、应对气候变化----水电的贡献、水电的温室气体足迹、水电开发与水资源消耗、水电开发与淡水保护、水电可持续性评估以及对社会问题的不同观点等方面。

    2011年6月14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代表团参加了大会组织的伊泰普水电站和Bela Vista 生态保护园的技术考察活动,对伊泰普水电站的调度运行、工程安全、生态保护等进行了细致的了解。通过考察,增进了对巴西水电开发、生态保护理念和实践的认识。

    生态保护园中的美洲豹

    生态保护园中的水鸟

    2011年6月16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王斌副总经理和周世春博士参加了IHA水电可持续性评价规范的发布会。   

    会议期间,周大兵理事长拜会了国际水电协会的主席Refaat Abdel-Malek先生和执行理事Richard M. Taylor先生。为了扩大我国水电的影响,增进对中国水电的了解和交流,代表团在会议上散发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简介和“中国水电:在可持续之路上健康发展”的宣传文章。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水电协会举办的世界水电大会,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我们不但了解了世界水电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建设情况,而且与国际水电协会建立了联系,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扩大了学会的影响,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