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公司赴加、美规划环保技术考察团顺利完成考察任务
2007/5/14 16:38:35    新闻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为协调好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解决当前乃至今后较长时期内将要面临的如河道最小生态流量评估、鱼类人工增殖、高坝大库分层取水、鱼道设计技术等在一些水电环境保护关键技术问题,我集团公司领导高瞻远瞩,早在2005年即策划组团考察水资源开发程度较高的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借鉴国外的相关技术和实际运行管理经验。考察团于2007年4月8日成行,并于4月28日圆满完成考察任务。本次考察对象为加拿大和美国。

  考察团包括规划、环保、水工、机电专业,由集团公司总部5人和直属设计院各1人共12人组成,原定团长晏志勇总经理因集团公司公务繁忙未能成行,由集团公司规划部喻卫奇主任工程师任代理团长。考察前,考察团成员按照晏志勇总经理的要求进行了精心准备,并与加拿大和美国的接待单位进行充分沟通,为考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考察过程中,全体考察队员严格遵守团队纪律,注重个人形象,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或语言特长,积极与外方专家和官员进行技术交流。有的队员不顾旅途劳累,经常晚上研读技术资料到深夜;有的队员以丰富的知识赢得外方高管的赞誉;还有年轻的队员主动帮助年老、体弱的队员搬运行李;在遇到危险或困难的时候,大家都能团结一心,最终确保了全体队员的平安归来。

  本次考察行程和主要内容如下:

  2007年4月9日~14日,考察团在加拿大哥伦比亚水电公司和国家海洋渔业管理局有关专家的陪同下,考察了Hells Gate 等加拿大最复杂最大的几个鱼道、Bridge River 上Terzaghi等水电工程的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几个三文鱼繁殖、养殖场和人工鱼类孵卵场、尼亚加拉水电站及其对大瀑布的景观影响情况,讨论有关问题,收集有关方面的资料。

  4月15日~26日,考察团在美国分别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美国联邦垦务局(USBR)、美国美华公司(MWH,原主营水电咨询业务的哈扎公司被其兼并)讨论分层取水、鱼道设计、河道生态流量确定等方面的问题;听取他们介绍有关工程实例、环境法(包括清洁水法和修正法、联邦国家环保政策法、濒危物种法等);考察他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研究实验室、胡佛水坝工程;讨论有关问题,收集有关方面的资料。

  通过这次考察,收集了丰富的技术资料,充分交流了学术思想,探讨了较为复杂的环保技术问题和政策问题,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达到预期目标。本次考察将对推动我国水电环保技术进步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供稿:魏小婉 
 
附件:考察新闻图片(11幅)
附件:考察新闻图片(11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