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务院三峡办关注三峡移民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
2011/12/6 8:30:00    新闻来源: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
 

国务院三峡办领导参观移民留守儿童画室。

国务院三峡办领导与移民留守儿童座谈。

学校移民留守儿童汇报表演。

国务院三峡办领导与师生一起欣赏节目。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12月5日电(何耀)昨日,国务院三峡办到瞿塘峡口的库区移民学校——广夏希望小学调研移民留守儿童工作。
 
    地处库区腹心的奉节县是移民大县、劳务大县。该县现有留守儿童4.3万人,移民留守儿童近1万人。为了帮助该县更好的解决留守儿童的相关困难,国务院三峡办机关团委于今年8月16日到8月20日举办了“爱祖国爱家乡,三峡少年在成长” 夏令营”活动。位于奉节县的广夏希望小学10名移民留守儿童在三峡办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参加了天安门升旗仪式、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孩子们的自强、自立的三峡移民精神给活动主办方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进一步做好库区移民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国务院三峡办机关团委到奉节县库区移民学校广厦希望小学,与移民留守儿童代表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对他们成长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当地县教委、县移民局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欣赏了学校留守儿童的泥塑、剪纸、绘画等艺术作品,冒雨观看了留守儿童自编自演的文艺汇报演出,对他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表示满意。   

    调研组一行认为:库区移民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直接关系到移民“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移民政策。作为库区腹心的奉节县开展的留守儿童“豆奶工程”“爱心午餐”“留守儿童之家”“视频亲情聊天室”“成长书屋”“成长画室”等, 让移民留守儿童不在孤单,并且为他们健康向上,茁壮成长的平台。
    看到库区留守儿童在当地教育部门的努力下,能够全面发展,国务院三峡办感到非常放心。他们表示:将为库区留守儿童创造更多的条件,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为他们今后为库区的建设、发展出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