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书推荐:《二滩水电站的管理实践》出版
2011/12/13 9:35:5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作者:王彤聿 来自:  
   
    近日,《二滩水电站的管理实践》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二滩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云华作序,二滩公司生产总工程师王雅军主编,参与二滩电厂筹建、运行维护的部分员工参加编写。《二滩水电站的管理实践》一书问世,丰富了中国水电行业水电站管理实践,是国内大型水电站生产管理的又一理论成果,是二滩人在电力生产上践行革故鼎新、止于至善核心理念的生动总结,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又一绚丽奇葩。 

  《二滩水电站的管理实践》分为上下两篇,上篇“走近二滩电厂”体现了二滩电厂由“制度治厂”到“文化治厂”的战略性转变;下篇“走进二滩电厂”涵盖了二滩电厂具体生产管理方式。全书编纂历时两年,数次修订,最终成文,约 20 万字,旨在从二滩电厂的管理实际入手,结合二滩水电站十余年的运行维护经验,通过对二滩电厂团队文化的诠释,体现二滩电厂规范精细的管理风格,传承发扬电厂的生产管理精髓。 

  进入二十一世纪,随着“厂网分离、竞价上网”为标志的电力体制改革,以及我国“流域、梯级、滚动”水电开发方针的推进,二滩水电站作为二滩公司在雅砻江流域开发的首座电站,我国 20 世纪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我国第一个大型的独立发电企业不可避免地充当了我国新时期水电站管理模式的探索者,打破了已不符合时代要求的水电站管理旧模式,率先应用了电力生产综合管理模式,效果显著。《二滩水电站的管理实践》中总结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国际先进管理模式良好融合的管理经验,将为二滩公司雅砻江流域化电力生产管理和中国水电行业工作者提供较为系统的参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