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李小琳:不希望电价上涨 中电国际已有千万减排计划
2011/12/19 9:03:08    新闻来源:中国网络电视
  12月12日晚间消息,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今日揭晓。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颁奖典礼。以下为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获奖感言:

  主持人 王小丫:刚才是著名的钢琴家朗朗为我们演奏了舒伯特的《小夜曲》。下面我们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为(微博)我们颁奖。

  主持人 王小丫:刘部长能不能用数字描绘一下信息化企业的变化?

  刘利华: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的电话用户总数已经达到12.5亿,移动通信用户数是9.6亿。其中3G用户1.1亿,特别值得一说的是我们国家提出了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TDS—CDMA用户已经有4500万户,三分天下有其一。我们上网网民超过5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超过3.3亿。今后我们信息通信行业要继续为广大的用户,特别是为农村和边远地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和产品。

  主持人 陈伟鸿:我们有理由期待在信息化的浪潮中有更多有品质的增长。接下来请刘利华先生揭晓下一位获奖者。

  刘利华: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女士!

  VCR 我国传统电力以火电为主,发展清洁能源谈何容易。李小琳:肯将热血化碧水。信念和理想一直在我的生命中是燃烧着。在垃圾发电场你可以喝杯茶。让我们的千家万户能用上新能源。全球气侯大会上,她发出中国致力于绿色能源的声音。

  主持人 陈伟鸿:请出我们的年度人物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让中国电变得更光明,让中国山水变得更美丽!

  主持人 王小丫: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往年的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今天晚上这个舞台上,我们的颁奖典礼刚刚进行到三分之一,我们已经看到两位美丽的女性登台领奖,让我们为她们的努力为她们的成功鼓掌吧!同样,你也要面对我们的年度追问,你选择哪一个?国际追问,现场追问,以及我们的观众追问。

  李小琳:我们有两个公司是在海外的上市公司。我就选择国际追问。

  路透社:未来您将如何平衡利润和新增投资的关系?如何减少世界经济不稳定,对公司利润的冲击?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李小琳:这位朋友一下子提出了三个问题,首先中电国际有两个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和中国新能源。我们可以说是海外上市公司是最清洁的公司。我们没要国家一分钱,现在风声水气光五大板块,百亿资产。我们已经有了千万减排。最近我们又在海口成立了新能源,与只能电网的总部基地,我们要在这儿产学研相结合,努力实现我们的碧水蓝天的梦想。面对世界经济的风云变幻,经济的复杂形势,我想应该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精进深行有长天。所谓成功应该是目标坚定,不懈努力。大道之行,路在脚下。

  主持人 王小丫:再一次祝贺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