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电四川公司获得新疆克孜河流域项目控股开发权
2011/12/23 8:32:27    新闻来源: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签字仪式现场


 

  12月14日,由股份公司组织的“新疆克孜河水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四川水电大厦举行。四川公司和水电六局将合作开发新疆喀什地区克孜河流域5个重要水电项目,四川公司获得70%控股开发权,从此走出四川,进入跨区域跨地区开发水电的新局面。

  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宙,股份公司投资部主任张长源、资金结算管理部主任丁永泉,四川公司董事长刘明江、总经理荣其富,水电六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历建平及有关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王彤宙对辽工局、水电六局在新疆项目上作出的前期努力给予肯定,对新的合作模式下的项目开发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性,让四川公司控股开发该流域是股份公司基于专业化开发的战略安排,希望双方团结合作,加快推进,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上水平作出新贡献;二是要认真研究设计方案,从细微的地方入手,争取做到设计方案更优更省,保证股份公司的利益最大化;三是要取长补短,利用好四川公司的投资优势和水电六局的施工优势,做到建设成本最低,投资最优;四是要求四川公司借此机会,积累跨地区跨区域的项目开发经验,为走出四川、面向全国做好准备。

  刘明江代表四川公司表示,新疆克孜河水电项目对四川公司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一方面四川公司已进入发展战略的第二个阶段,急需新增资源来支持发展,同时这又是四川公司第一次走出四川的投资项目,对四川公司“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经营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另一方面,我们也认识到,这个项目对四川公司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专业化管理水平将是又一个挑战。四川公司作为股份公司水电投资板块的龙头企业,将坚决遵照股份公司的统一安排,发挥好引领和示范作用,竭尽全力做好项目开发的各项工作,努力保证投资收益。

  水电六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历建平表示,作为参股方将履行好义务,精诚团结,按照新组建的开发公司要求,积极参与并努力做好工程建设,让业主满意,让股份公司满意。

  四川公司总经理荣其富、水电六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历建平代表双方在开发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据悉,双方合作开发的项目为新疆喀什地区克孜河流域的5个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61万千瓦。此前,水电六局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辽宁工程局已作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其中,夏特和八村电站已完成预可研报告,塔日勒嘎电站已核准并开工。

  来自: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