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致辞
2012/1/3 16:40:3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本网讯)火树银花呈祥瑞,盛世豪情贺春归。今天(2012年1月3日)下午,2012年中国水电新春联谊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水电新春联谊会是全国水电界的一年一度的盛会,是全国水电行业有关单位和水电工作者的重要交流平台。2012年的新春联谊会由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水利发电工程学会联合举办。来自水电战线和开发银行系统近400多名领导、朋友们齐聚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交流分享水电工作辉煌成就,畅想水电事业发展美好前景,共同欢度新春美好时光。中国水电网做了现场专题直播
www.hydropower.org.cn/zt/xclyh_201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基尧先生在联谊会上致辞。

张基尧: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金龙腾飞催春到。在这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齐聚一堂,喜迎水电界一年一度的盛会,共襄水电和谐发展盛举。在此我代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向精心筹备联谊会的国家开发银行,向为中国水电事业做出贡献的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我国电力能源继续保持多元化健康可持续发展,截止去年底全国电力总装机已突破10亿千瓦大关,其中水电装机达2.2亿千瓦左右,2011年大渡河黄金坪、猴子岩,澜沧江糯扎渡等多座电站获得核准,三峡地下电站、金安桥、功果桥、深溪沟、惠州抽蓄等电站投产发电,水布垭枢纽工程通过验收,应用于向家坝电站的世界首台80万千瓦水轮机已成功进行机组转子安装。近年来我国水电坚持在做好移民安置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有序开发,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正在克服种种困难中稳步迈入更加理性、健康、有序发展的新阶段。

能源是最重要的基础产业。水电是我国能源中无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中提出了“优先发展水电”的方针,这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应对气候变化、落实“两个承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尽管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认识要统一,还有许多问题要研究,还有许多困难要克服,但我国大中城市空气污染进一步加剧的现实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工业的需求,进一步表明,电力结构需进一步调整,丰富的水能资源一定会惠及人民,我国水电事业大有可为,水电开发任重道远。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工作是水电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水电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在中国科协和政府有关部门关怀指导下,在挂靠单位、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下,在历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广大水电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至今学会已发展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行业学术团体,为我国水电科技进步,从而促进水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两个多月前,学会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六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并对七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承蒙大家的信任与厚爱,与会代表推选我担任水电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勤奋努力,尽职尽责,也希望大家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学会工作,共同为实现水电事业科学、健康、有序、和谐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预祝本次盛会圆满成功!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谢谢大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