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利部部长陈雷先生发表讲话
2012/1/3 17:47:03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本网讯)火树银花呈祥瑞,盛世豪情贺春归。今天(2012年1月3日)下午,2012年中国水电新春联谊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水电新春联谊会是全国水电界的一年一度的盛会,是全国水电行业有关单位和水电工作者的重要交流平台。2012年的新春联谊会由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水利发电工程学会联合举办。来自水电战线和开发银行系统近400多名领导、朋友们齐聚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交流分享水电工作辉煌成就,畅想水电事业发展美好前景,共同欢度新春美好时光。中国水电网做了现场专题直播 
www.hydropower.org.cn/zt/xclyh_2012)。 

  水利部部长陈雷先生在联谊会上发表讲话。

陈雷: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来宾大家好!

玉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今年水电的领导和专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喜迎新春,共商水电发展大计,借此机会我代表水利部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真诚问候和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水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央先后出台一号文件,召开最高规格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吹响了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的进军号角。中央高度重视水电事业,保证在生态和农民利益的情况下,加快水能能源开发利用。水电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全年新增水电装机预计超过1500万千瓦,全国水电装机超过了2.2亿千瓦。其中小水电6200万千瓦。水电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低碳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世界能源资源竞争日趋激烈,我国资源环境约束更加突出,节能减排任务十分的艰巨。水电是低碳的,清洁可再生的绿色能源,开发成本和电的质量优于风能太阳能等能源。加快发展水电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能源结构的战略性目标,今后的时期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开发与保护统一,建设与管理并顾,新建与改造统筹,科学合理有序的开发水能源。实现水电开发与地方发展民生改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有机结合。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水电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水电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愿本次水电联谊会取得圆满成功。龙年新春佳节在即,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安健,家庭安福,工作安顺,事业安盛,谢谢大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