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300m级高面板堆石坝安全性及关键技术研究”技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2012/3/13 21:31:4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专业委员会

     2012年3月5日,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300m级高面板堆石坝安全性及关键技术研究”技术研讨会。会议由水电顾问集团副总经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面板堆石坝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建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云南华电怒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北京、华东、西北、贵阳、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马洪琪院士等特邀专家。

    为深化300m级高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研究,更好为高坝工程前期设计服务,水电顾问集团及面板坝专委会结合前期研究成果并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300m级高面板堆石坝安全性及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大纲》。会上,水电顾问集团水工处介绍了大纲编制情况,北京院、西北院、贵阳院分别介绍了马吉、茨哈峡和如美等依托工程的设计进展情况。

    会议就课题研究的必要性和依托工程选择、研究内容和子题设置、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组织模式和进度计划、资金筹措和技术保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马洪琪院士对面板堆石坝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回顾,指出为推动300m级高面板堆石坝筑坝技术的良性发展,开展相关研究是必要的。马院士还对课题名称、依托工程、研究步骤、内容筛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建平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高面板堆石坝筑坝是将来坝工技术发展的一个方向,相关研究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集中力量、组织攻关。要分层次分析研究涉及工程安全的相关因素,采取综合措施来保证安全。他在充分肯定该项研究重要意义的同时,明确了下步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与会领导及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研究的必要性,并就该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度以及研究组织模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一致同意尽快开展该项研究工作。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