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江坪河水电站大坝填筑创下“五大最”
2012/5/7 9:41:17    新闻来源:中国商报网
  湖北溇水江坪河水电站已进入大坝填筑高峰期,为了将这座世界第二高面板堆石坝建成放心坝,项目业主——中技系旗下的湖北华清电力有限公司,采取了超常规的施工工艺,其中,石料开采爆破单耗炸药量、石料干密度指标、碾压层厚、碾压吨位以及碾压遍数均创下世界同级别电站大坝填筑施工之最。

  该电站大坝填筑料选取的冰碛砾岩,在世界上尚属首例。石料坚硬不易变形,但由此也决定了它不易压实的特点,而压实度是决定坝体质量最关键的指标。为了确保大坝填筑质量,项目业主从石料开采到碾压,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严格控制。在施工中,填筑料开采炸药单耗药量在0.85~0.95kg/m3,选择了干密度指标为2.20~2.25t/m3,碾压采取60 cm/层,碾压机具选择了32吨位振动碾,碾压遍数在12遍以上,成为世界同级别电站大坝填筑施工中炸药单耗药量最多、干密度指标最苛刻、碾压层厚最薄、碾压机具吨位最大、碾压遍数最多的水电站。

  据了解,江坪河水电站为中技系旗下华清电力所建,中技系董事长成清波对该项目非常重视。省建行领导曾到江坪河工地调研,指出,江坪河水电工程是全省“十一五”重点水电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建设银行重点支持的项目之一。在项目业主与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已渡过了艰难时期,进入了新的转折点。李忠东要求,全省各级建设银行要充分认识到项目如期建成的重要性,要尽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证;要进一步加大与项目业主的合作力度,加强银企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密切融洽、和谐的银企合作关系,加快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为企业和工程建设排忧解难,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中技集团一直致力于投资新型及成长型企业,在水电站开发与管理、高速公路、公共设施建设、城市客运等领域形成了较好的业务发展模式和行业内相对领先的竞争优势。现已形成“收费项目”作为集团业务发展核心,路桥经营、高科技产业、城市客运、铁路建设与管理,水电站开发与管理等收费性项目的发展方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