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成立
2009/5/11 9:06:54    新闻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呼乐乐) 5月8日上午,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唐城宾馆隆重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章程(草案)》和《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制度》。会议决定陕西省水电开发管理中心主任王凤翔任会长,陕西省水利厅厅长谭策吾任名誉会长。

    近年来,我省小水电事业迅速发展,全省已建成各类水电站900余座,总装机73万千瓦。目前在建100余处,总装机56万千瓦。小水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和农村的重要基础设施,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小水电协会以宏观政策为依据,以企业微观为基础,在政府、企业和市场之间架起沟通桥梁,办理政府部门不能办的事和小水电企业一家一户办不好、办不了的事。行业协会将对行业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行业协会的成立势在必行。据悉,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目前协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会上,会员单位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章程(草案)》。协会章程规定了协会的宗旨、业务范围、会员的义务和权利、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的产生和罢免、财产管理和使用的原则等。会议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制度》,其规定了会费的缴纳标准、收缴办法,会费和接受的捐赠本着“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用于协会的各项活动,会费管理按照国家有关制度进行。

    会议表决通过了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介绍了协会拟任机构负责人,选举协会机构负责人。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会长由陕西省水电开发管理中心主任王凤翔担任,陕西省水利厅厅长谭策吾任名誉会长,陕西省水电开发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夏建军任秘书长。

    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是陕西省境内小水电及水电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全省小水电企事业单位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小水电事业的重要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