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坚定信心 全力推进两站移民工作
2012/7/31 11:02:26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工程报
昭通市“两站”移民工作现场指挥部第七次会议提出
坚定信心 全力推进两站移民工作


    本报讯(特约记者 彭宗卫 彭业华)7月15日,昭通市“两站”移民工作现场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在绥江召开。会议分析当前“两站”移民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工作重心和重点,动员各级各方特别是移民县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重点,全力推进“两站”移民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安置任务、向家坝电站按期下闸蓄水、移民工程建设安全度汛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两站”移民工作现场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以来,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复杂的形势和艰苦的压力,各级各方紧扣目标、坚定信心,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级各方要认真贯彻落实6月14日云南省委省政府与中国三峡集团座谈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确保”目标要求,全力推进“两站”移民工作。
    昭通市市长、市“两站”移民工作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建华强调,当前“两站”移民工作到了最关键、最艰巨的时刻,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压力甚大,要集中精力,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力推进,狠抓搬迁安置。要进一步加快搬迁安置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搬迁任务。为确保向家坝电站按期下闸蓄水发电,昭通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绥江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实行限时完成制和督查督办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安置环境。要进一步抓好移民后续发展,推进电站移民搬迁致富。二是精心组织,狠抓工程建设。要加快移民房建工程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把好工程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为按时完成移民搬迁安置打好基础。三是周密部署,狠抓安全度汛。要认真制定方案,高位推进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狠抓隐患治理,强化安全监控。四是迅速行动,狠抓库底清理。要完善清理方案,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时间要求,保证安全施工,兼顾移民群众。五是多措并举,狠抓社会稳定。要强化落实包保责任,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引导。
    刘建华指出,“两站”移民工作已进入最紧要关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参建各方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锁定工作目标,齐心协力确保“两站”移民工作有序推进。他要求参建各方特别是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振奋精神,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务求必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沟通,高效推进;细化任务,狠抓督查;严格要求,包保到位。
    在会上,云南省移民开发局副局长李勇信,中国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副局长宋治华等领导对昭通市“两站”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李勇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移民搬迁创造条件;二是抓好移民搬迁安置;三是抓好管理,做好服务;四是抓好库底清理工作。
    宋治华就当前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继续抓好绥江新县城和会仪、新滩镇移民安置房及配套市政设施建设,这是做好移民搬迁和防汛工作的前提。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移民搬迁工作。三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四要统筹安排,同步开展库底清理工作。
    会议由昭通市副市长成联远主持。绥江县、永善县及昭通市“两站”移民工作现场督查组作了发言。中南院、成勘院、华东院等相关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分别汇报了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
    云南省移民局,昭通市委、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两站”涉及的昭阳、鲁甸、巧家、永善、绥江、水富等县(区)党委、政府及县直有关部门,中国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两站”库区主体设计院、综合监理、总承包单位、总承包单项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