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积极开展锦屏水电站抢险救援工作
2012/9/7 10:42:37    新闻来源: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经中国电建各参建单位几天艰辛努力,锦屏水电站自然灾害抢险救援工作9月5日基本结束,转于生产恢复工作。

  8月30日凌晨,四川省凉山州锦屏水电站因连日暴雨,发生群发性地质灾害。中国电建所属水电股份公司接到锦屏泥石流灾害报告后,领导高度重视,董事长范集湘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协同业主单位全力共抗灾害;同时加强防范次生灾害,确保人员安全。总经理孙洪水作出明确要求,一是受灾单位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以公司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前往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工作;二是迅速核查人员,如有伤亡或失踪,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和搜寻;三是各公司立即将处于危险区域的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四是要积极参加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组织的抢险救援工作。水电股份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副总经理宗敦峰组织总部相关部门参加的紧急会议,对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了"锦屏水电站泥石流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对各部门应急救援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同时派副总工程师兼安全部主任高翔率队前往现场指挥应急救援及善后处理相关工作。

  锦屏水电站发生泥石流后,中国电建水电三局、四局、五局、七局、十四局和基础局等单位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救援前线指挥部,在现场断水断电、没有通信信号的情况下,成立突击队,组织机械设备和急需物资,第一时间打通救援道路,疏散被困人员,协助地方政府和兄弟单位一起开展救援工作。在受灾较为严重的3号营地引水隧洞项目,救援突击队不惧危险,在道路阻断的情况下,步行近10个小时前往施工场地,完成了职工群众的安全撤离。

  截至9月5日,锦屏水电站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生产恢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中国电建要求各施工单位一要加强现场值班和巡查,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二要保证现场食品物资供应,做好疏散撤离人员的安置工作和各项理赔善后工作;三要积极做好生活和施工区的灾后清理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四要加强卫生消毒和防疫工作,切实保证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