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大理州与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举行移民工作座谈会
2012/11/19 8:47:53    新闻来源:大理日报
    11月13日下午,州委、州人民政府与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举行工作座谈会,研究苗尾电站移民工作和工程建设相关问题。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何华,云南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段玠主持座谈会。

    州发改委、州移民局、州国土局等州级部门、云龙县人民政府以及华能澜沧江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永祥在会上介绍了目前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矛盾,提出了目前急需与地方政府共同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

    何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推进苗尾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是双方的共同责任,在苗尾电站前期工作中,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功果桥电站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把电站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作为全州的大事来谋划,加强对电站征地移民各项工作的领导,认真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电站建设提供优质环境和高效服务,州、县各级政府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积极支持配合公司开展电站建设,通过努力,移民工作扎实推进,电站建设和移民安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何华指出,当前,苗尾水电站的建设到了最艰巨的时刻,在推进工程中,出现困难,出现新问题、新情况,只要双方本着相互支持,互敬互谅,各尽其责,合作共赢的原则,多沟通、多协商,统筹好各方利益,就一定能够解决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让电站建设惠及当地群众。

    何华要求,苗尾电站建设事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州委、州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为了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当前,州级相关部门,特别是云龙县要积极做好移民安置搬迁工作,认真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好既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不拖后腿;州、县宣传部门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何华希望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进一步想方设法加大投资力度,在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地方政府和公司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谋划好、实施好苗尾电站的移民安置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实现移民搬得走、住得下、能致富,电站提前蓄水发电,库区群众提前受益,投资效益提前显现的共赢局面。

    段玠在讲话中指出,在苗尾电站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严格按照“政府领导、分级负责、县为基础、项目法人参与”的水电移民管理体制和“电站建设移民先行”的工作要求,在州县各级各部门以及华能澜沧江公司的支持配合下,实施好苗尾电站的移民安置工作。

    王永祥表示,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将配合大理州对移民搬迁、移民后续发展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大理州密切配合,认真做好移民安置各项工作,确保电站早日发挥效益。

    州移民开发局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就澜沧江中上游水电站移民工作情况作汇报。参会的云龙县人民政府、州级各职能部门以及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具体工作作了汇报。

    苗尾水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工程枢纽区和库区主要在大理州境内,涉及我州规划安置移民4319人。自电站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州县各级积极支持配合公司开展电站建设和移民安置的相关工作,先后抽调了3批130多名县乡干部组成移民工作组,到苗尾电站枢纽区开展移民搬迁安置和协调服务工作。采取州县领导挂村、部门挂组包户的工作机制,以及“包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包移民建房入住、包维护稳定”的三包责任制开展工作。截至目前,施工区涉及移民230户850人,已签订协议并完成搬迁187户667人,其余43户183人正在建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