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五届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及2013年工作安排
2012/11/26 14:14:51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自动化专委会
    根据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章程及本届专委会工作的原则意见,考虑到上届专委会工作的延续性,并结合2011年及2012年的实际情况,第五届专委会(即2013--2016年)活动期间,专委会的工作规划及2013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一、第五届专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
(一)大力加强专委会的组织建设
1、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专委会各委员单位之间的密切联系,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各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的核心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专委会各委员单位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2、专委会本身的工作要积极争取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支持和帮助,技术上要积极争取得到水电厂自动化技术的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3、加强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水利水电协会等同行业的学会及其相关的专业委员会、以及相关的技术信息网等学术团体的联系和交流,互相交流信息,或联合开展活动。
4、加大宣传和工作力度,特别需要与新建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单位、水电厂、水库等运行管理单位取得联系,发展新的委员单位,进一步拓宽技术信息交流范围。
5、继续开好每年度一次的专委会工作会议,总结上一年度的工作,拟定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与实施办法。考虑到与其他专委会会议的时间安排,专委会工作会议拟定在每年上半年。
(二)完善和丰富信息与学术交流的内容和形式
1、学术交流(讨论)会
采用年会与专题学术讨论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信息和学术交流活动。5年中计划举办5次年会(结合2次专题性学术交流讨论会),专题内容由年度工作会议确定。
2、培训班及研讨班
5年中计划举办4-8次培训班(或短训班),可由专委会主办,也可由各专委会委员单位单独承办。培训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和行业内的需求确定。
3、继续做好学术技术交流工作
? 加强专委会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发布专委会最新工作动态及行业内最新信息
? 联合全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信息网,办好《水电厂自动化》会刊
? 加强科研、制造、运行、设计、高校以及其他学会之间的水电自动化及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
? 加强与国外水电自动化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
? 加强国内各地区之间的水电自动化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
二、2013年专委会的工作安排
(一)抓好日常组织工作
1、做好宣传工作,吸收新的成员,争取发展新的委员单位;
2、按学会章程的要求,组织完成专委会成员聘书手续办理及聘书颁发工作。
(二)学术交流活动安排
1、筹备召开2013年度水电厂自动化技术经验交流(研讨)会
组织筹备单位: 自动化专委会
时间:2013年上半年
地点:由工作会议研究后确定
2、举办1~2次智能水电厂相关新技术或水电厂自动化维护与管理培训班,负责单位由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协商确定。
(三)网站建设
    进一步丰富本专委会网站内容,更新专委会的最新活动动态,接受网内各成员单位的新闻投稿,及时审查并发布。跟踪和了解国内外水电厂自动化方面的最新信息,及时编辑发布。
(四)《水电厂自动化》全年计划编辑发行4期
第一期:2012年度学术交流会论文选登
第二期:接受国内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的投稿
第三期:接受国内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的投稿
第四期:2013年度学术交流会论文选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