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国科学家首次当选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
2009/5/24 9:17:0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贾金生博士

 

根据参加国际大坝会议的中国代表团传回的消息,昨天,中国大坝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金生博士,在第23届国际大坝会议上正式当选为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

国际大坝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Large Dams),简称ICOLD,是一个国际民间组织,成立于1928年,目前由80个国家委员会组成。该会在国际水利水电和大坝建设方面交流活动多,历史长,在国际上有较高的地位,几乎所有建坝的国家都参加了。它不仅是一个交流信息的机构,而且也是一个进入国际市场的窗口。其每三年召开的大会中,一般都有300—400篇论文和通讯,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掌握在此领域的技术动向,过去历届会议的论文集都具有相当高的权威性。该会是国际大坝建设最高级别学术组织。

它的宗旨是通过相互信息交流,包括技术、经济、财务、环境和社会现象等问题的研究,促进大坝及其有关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和维护的技术进步。活动形式包括国家委员会间的信息交流、在一定时间组织年会、执行会、大会及其他会议、组织合作研究和试验、发表论文集、公报和其他文件等多种形式。

这是我国科学家首次在这一组织中当选主席。此前,我国著名的水电科学家原中国水利电力部副部长、总工程师李鹗鼎先生、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沈崇刚、原中国长江三峡工程总公司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津生和贾金生博士分别在该组织担任过副主席职务。这次贾金生博士的当选是中国水电建设在全世界的作用不断增强的必然反映,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水电建设认可和重视。

在未来的三年中我国将作为世界大坝委员会的主席国,在全球的水利水电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水利水电和坝工建设事业的繁荣和兴旺。(张博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