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2013/2/3 21:34:0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3129,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厦门召开各省级水电学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及信息员工作会议。中国水力发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李菊根、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副秘书长张博庭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2个省级水电学会和31个专业(工作)委员会的秘书长、信息员和代表近80人。

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传达了中央书记处指示和中国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根据指示和精神,学会系统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体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工作、决策咨询、组织建设“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发挥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独特优势,更好地组织、引导、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性创造性;介绍了中国水力发电学会2012年度工作情况和2013年重点工作安排,强调了新一年学会将着力推动实施“两个能力”(学会履职能力、会员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博庭副秘书长就加强网站建设和宣传工作、会员管理系统的使用等进行了介绍。一是建立和健全学会网络信息员制度,各级省学会和专委会要专门设置网络信息员;二是完善网站建设,已开通网站的要加强动态管理和宣传力度,没有网站的要抓紧建设开通网站,力争年内实现全系统有网;三是各省级学会要做好会员信息资料统计工作,真正把中国科协提供的会员管理系统用好用活,实现提交资料网络化、会员管理信息化、学术活动规范化。

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陕西、青海等七个学会,国际河流水电开发生态环境研究工作委员会、梯级调度控制专委会、高坝通航专委会、自动化专委会、小水电专委会、电网调峰与抽水蓄能专委会、电气专业委员会等七个专业(工作)委员会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分享了好的做法和经验。会议就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会员信息统计、网站建设和会员管理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取得了积极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李菊根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学会、各专(工)委会今年要学术活动和能力建设两手抓;要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要更广泛地开展科技项目咨询,为促进业主产学研用结合做好科研服务;要继续做好水电科普和舆论宣传,提升中国水电品牌,营造良好水电发展环境。

李菊根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

吴义航常务副秘书长

张博庭副秘书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