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鼓励水电开发的议案
2013/3/5 16:14:19    新闻来源:Hydroworld
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水电能源政策
作者: 来自:中国三峡工程报
 
       华盛顿特区
    2013年2月13日
    今天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以422票全票表决通过了“267号决议”,即水电监管效率法案(2013),这对美国水电能源业无疑是一个鼓舞。
    该法案和两党能源政策“H.R.5892号决议”本质上是相同的,旨在通过简化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对影响较小提案的审批程序,促进小型水电和供水项目开发。
    具体而言,该水电管理法案包括如下内容:
    10兆瓦以内(之前为5兆瓦)的小水电项目不需经过FERC审批。
    5兆瓦以下的供水项目不再由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管理。
    40兆瓦之内的所有供水项目不需经过FRRC审批。
    增加联邦能源管理委员的审批权限。
    要求联邦能源管理委员对无动力坝和闭路抽水蓄能电站实行两年期许可权。
    2012年7月,该法案在第112届美国国会以372票全票获得通过,但是未能在上届国会期满之前进入参议院投票。
    1月中旬,Reps. Diana DeGette, D-Colo.和Cathy McMorris Rodgers, R-Wash.在113届美国国会再次提出该法案,大概一周之后该法案在众议院住房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获得通过。
    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使其成为第113届国会批准的第一项法案。
    美国水电协会(NHA),执行理事Linda Church Ciocci说:“NHA十分赞成‘水电监管效率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获得全票通过表明政策制定者将发展水电视作应对美国能源挑战的一个方案,并且相信水电在美国能源结构中所占的比例将会扩大”。
    昨天,奥巴马总统在他所作的国情咨文中提到了水电在美国能源结构中扮演的角色。他说,他将敦促国会“加速向可持续的能源来源过渡”。
    奥巴马说:“今天,任何领域都没有我们在美国能源领域的投资更有前景和潜力。这一话题被谈论了多年,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掌控自己的能源未来了”。
    据美国水电协会介绍,目前,美国水力装机100,000兆瓦,提供的电能占全国可再生电能的三分之二。研究显示,如果政策得当,美国尚有60,000兆瓦的水电资源可供开发,这将创造1.4万个就业机会。
    “释放美国的潜能,增加水电生产将降低能源成本,并能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 McMorris Rodgers说。“美国将来的能源独立需要以上能源方案,并且我很高兴地看到水电最终成为此方案的一部分。”
    该法案还必须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获得总统的批准。
    “尽管该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是重要一步,我们必须使其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获得总统批准,”福伊特水电站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Frank说。“我强烈希望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并且希望总统能签署该法案。这将增加水电在美国的使用量。”
    (本文转自HydroWorld.com  作者:Marla Barnes   编译:韩承臻 张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