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2013/3/12 21:30:47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江苏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省科协直接领导下,在挂靠单位和全体会员大力支持下,201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主要工作成果小结如下:

一、抓学习,促组织建设

学会常务理事会以会议、网络通讯、学术交流活动等形式,组织学会骨干成员学习新时

期党和政府对科协工作的各项指示,尤其是中央书记处、省委省政府对科协及学会工作的各项具体指导意见。真正贯彻执行学会工作应坚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进行,继续扩大学会为社会经济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的工作范围,加强学会在各项重大活动中的参与能力,让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

二、扩大横向联系,增强学会影响

    今年上半年学会先后和安徽、上海、浙江、贵州等省市学会建立工作联系,交流学会工作情况,组织筹划跨省学术活动。结合江苏省电力建设情况,向兄弟省市了解电网调峰、风电并网等技术应用推广情况,安排学会有关专委会成员赴外省考察,并将形成科学工作者建言献策文件,向省有关部门提供江苏电网调峰及风电并网技术措施建议。

三、组织大型学术报告会,解读热点问题

    58日,学会和挂靠单位共同邀请我会原常务副理事长水利部原副部长索丽生教授,就三峡工程重大社会、经济、技术问题举办“三峡工程解读”,就三峡“工程概况”、“关注问题”、“阶段结论”等三大部分作了精彩的讲演,尤其对社会关注的环境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我会组织约50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与索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四、开展特色科普宣传,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为配合省、市科普宣传周活动,学会于51920日连续两天举办“水电与环境”专项讲座,邀请从事水电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介绍我国目前水电建设情况,水电建设对我国环境的影响。从各方面详细分析在水电建设、运行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并与国外近百年水电建设对环境影响的评价进行分析对比,提出我国今后水电开发中应注意的环境保护问题。

五、继续开展科技咨询活动,为生产一线服务

    我会利用学会专业齐全.人员素质高的优势,长期为水利水电一线工程和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服务,尤其是现场科技咨询,直接解决生产部门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41419日,我会派出软件开发人员赴贵州华电集团,帮助其解决远程集控软件运行不稳定问题。51215日再次派出人员赴乌江水电公司现场解决其汛期防洪调度技术困难。

六、下半年工作打算及存在问题

    1.  .学会专职工作人员不足,尤其是青年专业人员的引进是学会今年下半年设法解决的问题。

    2.  学会网页建设也计划在下半年完成。

    3.  下半年在1011月份,和河海大学水电学院共同举办第十三期“大坝安全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大坝工作人员将到南京接受为期2周的技术培训。

    4.  1112月份,将在南京扬州两地为华电集团乌江公司举办“水电站防洪调度关键技 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研讨会,届时将邀请我国著名专家作学术讲演和专题技术报告,预计6080人与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