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工作计划
2013/3/25 9:34:0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1,学会在贵州省科学技术学会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会围绕组织建设、组织管理、课题研究、期刊出版发行、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任务。现对2011年工作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2012年工作计划草案。

一、2011年完成工作情况:

1、全国科协先进集体推荐上报工作。

2、组织参加全国科普理论研讨征文工作。

3、学会和咨询部的年度检、审、验工作。

 4、《乌江流域梯级水电站统一上网电价研究报告资料收集、组稿、编辑、审查、印刷出版。

5、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参会推荐、资料收集整理及报送。

6、积极组织接受贵州省新闻出版局对报刊出版单位2010年度内部管理及经营状况进行监督审计,督查审计结果情况良好。

    7、组织参加第21届全国图书交易会期刊展。

8、编辑部完成《贵州水力发电》创刊100期环保专辑、《贵州水力发电》2011年全年六期的出版发行。

9、组织参加了云、贵、川、桂四省(区)水电学会期刊编辑审读研讨工作会。

10、按照省科协关于“小金库”治理整顿的有关精神,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小金库”清查、治理、整顿工作,并完成治理整顿情况上报工作和按照贵州省科协关于进一步做好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制定措施。

11、组织论文参加了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北方省(区)第二十六次联系工作会议交流。

12、召开了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原则上通过了2010的工作总结与2011年工作计划、2010年度财务收支报告与2011年财务计划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几项重大决议:由于工作变动,审议表决贵州电力试验研究院潘然同志不再担任学会理事,推荐贵州电力试验研究院肖永同志任学会第五届四次理事,增补现任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东风发电厂厂长杨焱为学会理事。不断发展新会员,壮大学会队伍,广泛地团结、积聚广大的水电科技工作者。在五届三四次理事会上,吸收接纳了80名新会员。

  13组织召开了云、贵、川并邀请了湖南省水电学会和广西水电学会召开的水电站运行管理技术研讨会。

  14组织开展了科普下乡活动。

  15参加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六届理事会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学会工作者的大会。

 16参加了由科协组织的贵州省十大工业强省论坛会。

二、2012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1、针对贵州水电开发建设已经接近尾声的特点,要进一步关注金融危机对水电行业的影响,研究应对措施,为水电企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2、要更加注重研究保护生态环境和妥善安置移民的各种措施,充分利用和发挥各种环保设施的功能;

3、要认真研究国内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搞好水电建设和生产运行的安全;

4、要更加关注梯水电站的优化经济调度运行研究,充分发挥水电站在节能减排中的作用;

5、要更加关注中小水电站的有序开发,研究水电建设如何与其他民生工程结合起来,如:引水灌溉工程、城市供水工程、治污工程相,以更充分地发挥水利水电工程的综合效益;

6、要继续加大对清洁能源、绿色水电的宣传,为水电开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7、要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按照“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以增强学会凝聚力、影响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为主线,以学会组织建设和优化学会发展环境为着力点,以提高学术交流质量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继续向着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科技团体发展规律,具有学术权威性、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度和自我发展能力的现代科技团体的方向努力。

    (二)2012工作计划

    1、继续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安排开展活动。

2、开展跨省区技术交流两次。

4、开展省内技术交流3次。

5、开展技术讲座两次。

6、开展科普活动两次。

7、培训编辑人员两名,确保学会期刊质量。

8、争取出版发行《水力发电》6期。

9、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任务。

10、召开理事会一次。

                              

                         二0一一年十一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