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华东院院长张春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3/5/3 13:18:16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图:张春生(中)陪同三峡集团领导在白鹤滩水电站工地检查工作。 

2013429日,从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获悉,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春生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张春生同志198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土木系,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事水电工程设计、技术管理等工作27年,先后主持和参加过二十余项大中型水电工程项目各阶段设计与技术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水电工程科研设计与技术管理经验,为我国水电水利工程设计、科研、技术进步和标准化建设以及关键技术难题攻关等做出了积极贡献。由他全面参与、主持的浙江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为我国抽蓄能电站的技术进步和建设积累了宝贵的设计、施工经验,创出了一条新路。作为锦屏二级水电站设计项目负责人,他带领项目团队针对高地应力和岩爆、高压大流量地下涌突水、超长隧洞独头施工通风、超长距离洞内出碴运输等一系列世界级的技术难题开展科研攻关,有效推动我国深埋长隧洞建设技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作为业内资深的技术专家,张春生同志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和创造力,相继组织完成了多个省市的能源资源规划,积极服务国家海洋经济战略,响应国家城市化战略要求,努力为电力行业发展和各级地方政府做好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不动摇,坚持将技术竞争力作为华东院核心竞争力来培育。在他的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下,华东院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76项,获得授权专利406项。先后获批成立了三个省级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设立了浙江省院士工作站,同时,他还指导研究建立了国内领先的设计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及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水电水利工程三维数字化设计平台,引领了行业科技进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2013年华东院荣获了全国电力信息化标杆企业和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的最高荣誉。

    躬耕科技谱华章。经过长期的不懈追求,张春生同志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优秀设计总工程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家,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    (濮唯唯)

图:张春生(中)与工程技术人员一起深入锦屏二级水电站辅助洞进行现场查勘

图:张春生(左)等深入锦屏二级水电站辅助洞进行现场查勘

图:张春生(左二)在白鹤滩水电工程现场指导工作

图:张春生(左三)与技术人员在白鹤滩移民调查现场开展工作

 

(图片提供:华东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