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力发电科技奖励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6/9 22:17:12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的活动主题,2019年6月5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组织在北京召开了水力发电科技奖励工作座谈会。水电学会把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设定为“会员服务日”,一是成立水电科普志愿者总队,大力推动科技志愿服务;二是听取会员单位对学会在科技奖励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以更加精准、有效地践行水电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工作。学会理事长张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副理事长杨晓东,以及来自有关会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野理事长作讲话,指出由学会牵头筹建的中国水电科技博物馆已进入展陈设计阶段,行业各单位积极支持和提供展品及资料,为2020年博物馆正式开放提供了坚实保证,共同打造好水电行业的历史展陈、成就展现和科普宣教平台。学会积极实施“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依托博物馆的大平台,组建了水电科普志愿者总队,以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水电科普论坛、撰写科普文章、利用博物馆丰富功能进行青少年科学普及和启迪创新思维等方式,推动水电科普知识传播,使社会公众科学客观认识和了解水电的巨大经济社会效益,并理解、接纳和支持水电,为水电开发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并不断培育新一代水电事业接班人。

张野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多年来,水电学会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积极搭建和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行业创新驱动平台作用,在水电科技创新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大胆探索尝试,在行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设立了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同时以基金收益为支撑设立了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潘家铮奖、水电英才奖、《水力发电学报》优秀论文奖、水电奖学金等奖项,搭建了激发行业创新热情和发掘行业优秀科技成果的平台,形成了阶梯型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同时结合院士候选人遴选和中国科协等机构委托开展的国内外各类奖项候选人推荐,学会大力服务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成效不断显现。

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科院副院长杨晓东宣读了首批水电科普志愿者总队成员名单,30名志愿者来自行业有关专家和博物馆管理人员。学会号召全体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水电人风貌,彰显榜样的力量,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引领广大水电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壮大行业的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共同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用双手塑造美好,为水电开发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奉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开展水电科技志愿服务,以及进一步提升学会科技奖励和人培养服务工作及管理水平等,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水电科技事业创新发展添砖加瓦,为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