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9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在贵阳开班
2019/7/31 17:16:3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

730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组织的“2019大学生暑期水电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在贵阳市举行。此次活动选定国家十五计划重点工程、贵州省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构皮滩水电站和乌江干流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乌江渡水电站作为实践教育依托项目,得到了华电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全国14所大学的24名水利水电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乌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志强作开班致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柏松做讲话。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乌江流域集控中心。

30日下午,同学们乘车前往贵安新区参观了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和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和平为同学们做了《贵州大数据战略解读》的专题讲座。

为期11天的活动,同学们还将前往构皮滩水电站、乌江渡水电站进行水电工程现场社会实践。在项目业主和有关设计施工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同学们将通过聆听项目资深专家有关水电发展形势任务和专业技术知识方面的讲座教育,开展工程现场参观学习和跟班实习等,以进一步加深对水电工程的直观认识和了解,实现书本理论与工程实际的有机结合,培养和提高热爱祖国水电事业的情怀,将来更好地为促进绿色水电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国家奉献聪明才智。

“大学生暑期水电科技社会实践活动”自2013年起,每年选取我国不同流域的在建和已建典型骨干水电工程作为活动依托项目,由各水利水电高校和研究院推选优秀学生代表参与活动。通过聆听讲座、现场参观、亲身实践等形式,与水电专家和一线建设者们和谐共处,向他们请教学习和探讨提高大型水电工程的设计、施工及水电厂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是十分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这项活动已越来越得到有关水利水电高校和研究院的认可,越来越受到水电学会广大会员单位的欢迎,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水电科技公益活动。??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