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陆佑楣院士、锦屏水电工程项目团队喜获WFEO国际大奖
2015/9/30 11:28:19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日前传来喜讯,根据中国科协通知精神,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组织推荐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陆佑楣、"锦屏水电工程项目团队"分别荣获由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评选的"杰出工程奖"(成就奖)和"Hassib J.Sabbagh杰出工程建设奖",这是中国水电界首次获得相关奖项。

今年,为发现和举荐国际化科技人才,提升我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国际地位,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我国科学家在工程建设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中国科协组织全国学会系统开展了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奖项(包括3项:杰出工程奖、杰出工程教育奖和Hassib J.Sabbagh杰出工程建设奖)候选人推荐工作。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组织10名业内院士和专家,经充分讨论和评审,分别推荐了3个奖项候选人,最终2项喜获大奖。

背景介绍: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ngineering OrganizationsWFEO) 1968 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赞助下在巴黎成立,现有74个国家会员、1个地区会员、2个联系会员和9个国际组织。WFEO 是工程专业的世界先锋组织,它与国家及其他的国际专业机构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为人类造福的工程开发和应用。

一、杰出工程奖Medal of Engineering Excellence )。

背景:又称工程成就奖(the Engineering Achievement Award)。该奖项设立于1989年第12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全体大会,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使全世界对工程的实践、理论和社会贡献引起关注。2015年奖项主要关注服务人类的杰出成就。(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in the service of Humanity

获奖条件:获奖人为践、理论和社会地位方面都有突出成就的工程师。具备丰富的职业经验。国际影响力和重要的教育成就的候选人优先考虑。

颁奖方式:获奖人在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全体大会颁奖仪式上主题报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将选择一个重要的国际场合颁发此奖,以增加此奖的知名度。

此奖项不设奖金。

二、杰出工程教育奖Medal of Excellence in Engineering Education)。

背景:该奖项于1999年第18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全体大会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旨在引起全世界对教育培训相关的成就引起重视。

获奖条件:获奖人为在工程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工程师。在从事工程教育工作的候选人优先。

颁奖方式:获奖人在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全体大会颁奖仪式上主题报告,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将选择一个重要的国际场合颁发此奖,以增加此奖的知名度。

此奖项不设奖金。

2001中国科协荣誉委员张维院士2007年香港城市大学原校长张信刚教授,2009年中国科协荣誉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钱易教授,2013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教授曾获得此奖项。

三、Hassib J.Sabbagh杰出工程建设(Hassib J.Sabbagh Award for Engineering Construction Excellence )

背景:该奖项设立于2002年,以Hassib J.Sabbagh先生的名字命名。他多年致力于工程和建筑事业。此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此奖项的设立是为了引起全世界关注工程在可持续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获奖条件:此奖授予五年间完成了重大工程项目的工程师或工程团队。

颁奖方式:获奖人在授奖仪式上介绍获奖项目。

奖品包括奖章、证书和10000美元。

2009年,海港建设和港口信息化建设专家、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包起帆获WFEO Hassib J.Sabbagh优秀工程建设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