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二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
2010/12/20 15:43:38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0年12月16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周大兵,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陈飞,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理事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菊根,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周创兵,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高级顾问、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石成梁,华中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谢明亮,三峡大学校长李建林,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少华,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秘书长、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尚洁,武汉大学校长助理、水利水电学院院长谈广鸣,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志清,湖北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赵英林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典礼由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理事长李菊根主持。

典礼上,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首先致欢迎辞;水电学会周大兵理事长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石成梁宣读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家铮书面讲话;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华中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亮、三峡大学校长李建林分别作讲话;水电学会周尚洁常务副秘书长宣布获奖学生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潘家铮院士在书面讲话中,祝贺获奖同学并提出四点期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立志报效祖国,努力建设四化;二是刻苦勤奋学习,扎牢理论根基;三是热爱本职专业,积极投身水电;四是诚实低调做人,踏实高调做事。

典礼过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石成梁向与会全体师生人员作了《请听我告诉你,中国是当今世界水电事业最发达的国家》的精彩报告。石副理事长从中国是世界上水电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中国是世界上建设水电站最早的国家之一、中国是当今世界水电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是当今世界水电建设成就最辉煌的国家、中国的水电建设将出现一个新的发展高潮等五大方面,与全体师生人员一同分享中国水电的突出成就,一同展望中国水电的光辉明天。报告会由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主持。

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三峡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获奖学生,以及武汉大学校长办公室等部门、水利水电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以著名水电水利专家、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潘家铮先生名字命名,是一项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联合倡议发起,全国水电水利系统42家企事业单位捐赠成立的旨在促进水电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公益性专项基金。潘家铮基金的宗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新中国水电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支持水电科研创新,奖励水电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周大兵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飞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菊根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石成梁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

华中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明亮

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少华

三峡大学校长李建林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尚洁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