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学会完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
2011/3/8 16:06:00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着我国工程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水平,享有崇高荣誉,受到全社会广泛尊重。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全国科技大军的领军人物,崇尚科学,敬业奉献,为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根据中国科协《科协办发组字〔2011〕2号》文的通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于2011年3月7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提名会议。提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小组组长、水电学会理事长周大兵主持会议。工作小组成员有两院院士潘家铮,工程院院士陈厚群、王浩、钟登华,水电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菊根,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周建平,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宗敦峰,水电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尚洁、副秘书长李新、顾问邴凤山等10人。

工作小组首先讨论了《水电学会提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办法》,听取了材料审查委员会对申请人的情况汇报。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在工程技术、设计、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主要成就和贡献,重要科技奖项、发明专利及论文著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充分讨论后,工作小组一致认为,提名院士候选人是工程科学界的大事,一定要坚持增选院士的标准,客观公正地提名符合条件的学会会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最后按规定的程序,工作小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提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正式报送中国科协。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周大兵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周大兵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菊根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登华

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周建平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宗敦峰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尚洁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新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顾问邴凤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