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发展报告》正式出版
2013/1/11 14:11:54    新闻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近日,《中国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发展报告》(2012年版)编撰完成正式出版。《中国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发展报告》是一部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牵头组织,联合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共同编撰的科技出版物。《报告》对我国水力发电科技事业的重要进展和重大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反映了我国水电科技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回顾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社会未来发展需求,用未来工程、未来技术的视野,对我国水力发电的科技发展进行展望。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趋势,以国家水电发展规划和重大工程为依托,分析研究未来的重点工程和重点技术的发展需求,提出了水电可持续发展需要解决的重点科技问题,以及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和研究方向。

《报告》的编撰得到了全国有关设计、科研院所、水电建设企业、制造企业和知名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编写组由各单位富有经验并在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组成,参加编撰人员多达100余人。自20124月初编撰工作启动以来,编委会先后三次召开编写及审稿会议,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反复研讨与切磋,历时近八个月完成初稿,最终由知名院士和业内资深专家学者七人于11月底审查定稿。《报告》是中国水力发电行业立足当前、展望未来、凝聚专家智慧的结晶,也体现了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和科学严谨、求实创新的治学作风。

    《报告》内容共分“我国水力资源开发现状和展望”、“水力发电科技成就”和“科技发展重点项目”等三大部分。《报告》坚持科学性、前瞻性、创造性和引导性,立足于目前的科学技术基础,符合学科和行业发展的大趋势。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仅讨论于当前,而且研究到2020年乃至今后30-40年更长远的发展,体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的战略决策咨询作用,引领中国水电科技发展方向,推动水电事业科技进步和创新,支撑我国水力发电事业的发展,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立国家科技发展知识库等方面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