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

通知公告
纪要总结
友情链接

热点新闻

机构简介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由全国从事机械疏浚工程的设计、施工、科研、设备制造和管理的企事业单位按自愿的原则组成,是非营利性质和为疏浚行业服务的社会团体。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政策,团结全国疏浚行业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为维护各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机械疏浚行业的改革、进步与发展服务。我国于1988年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施工专业委员会中成立了机械疏浚学组,并于1995年升格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2008年12月挂靠单位变更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在上级学会和挂靠单位以及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专家支持下,二十年来发挥了学术团体的技术优势和联系面宽的信息优势,面向疏浚市场,开展多种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承担有关疏浚方面的技术规程、规范、各种疏浚工程定额、手册的技术咨询、技术培训任务。为加快疏浚业的发展,推广应用疏浚与吹填先进工艺、技术、装备,在国内不同地区已先后组织了二十一次疏浚与吹填技术经验交流会和研讨会。会议内容包括:江、河、湖泊、水库、港湾、航道的疏浚吹填技术介绍;环保清淤技术与施工经验;城市疏浚治理施工技术;运用于疏浚业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挖泥船设计及计算机技术应用;挖泥船建造;深水清淤技术;长距离输送施工技术探讨;挖泥设备的维修保养和管理;相关的配套设备对疏浚业发展的论述等。几乎每年召开一次的全国性会议给各成员单位及有志于疏浚事业的国内外人士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达到了研讨技术、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开拓视野、促进发展的目的。另外,还不定期举行小型专业会议,解决特定的工程技术问题。出版发行了53期具有刊号的杂志《疏浚与吹填》,免费发放给全国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设计院所、大专院校、专家等。 目前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已发展成为全国跨部门、跨系统的机械疏浚行业组织,共有100多个成员单位。除水利水电系统外,还有交通、中船总、石油、化工、冶金等系统单位,促进和推动了我国机械疏浚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今天,我们面临着全国疏浚事业又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国同行的共同努力下,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有信心为我国的疏浚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第四届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陈庆和 副主任委员:王 昀 倪福生 秘书长:王 兖 委 员:单方庆 徐 明 段志平 刘月才 于卓伟 王康林 嵇仙宝 马向阳 蒋志忠 黄学才 张 鲁 卢贵君 。挂靠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后的机械疏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杨群 副主任委员:李文明 倪福生 秘书长:王 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