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央企责任:华能召开2014年反腐工作会议
2014/2/20 9:53:07    新闻来源:中国华能集团

  2月13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对公司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做出部署。

  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培玺,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黄永达,张廷克、郭珺明、马晶、胡建民、寇伟、刘国跃、孙智勇、胡式海、刘文成、叶向东等公司领导,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曹培玺主持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黄永达作重要讲话。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晶受公司党组委托作工作报告。

  黄永达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持久地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革创新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机制的要求,切实明确责任、担当责任、落实责任、检查考核并追究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要严明纪律从严执纪,把增强纪律性作为今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对纪律的敬畏和戒惧之心,切实增强执行纪律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确保纪律的刚性约束。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自身过硬、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会上,黄永达还代表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做出廉洁自律五项承诺。

  马晶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3年公司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公司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任务:一是完善和强化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严明纪律,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三是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四是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健全完善具有华能特点的惩防体系;五是贯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曹培玺就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以及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履行好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履责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把预防腐败的各项任务与公司管理提升、内控建设和创一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公司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更高的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副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京产业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直管单位和基层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共6430余人,在314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链接】

  集团公司党组一班人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五项承诺

  一、严守党的纪律,顾全党和国家大局,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改进作风30条要求,改进工作作风,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

  三、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带头严于律己,摆正公私关系,正确、合法、有效行使权力,执行集体决定,自觉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严肃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发生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违规违纪"打招呼"行为。

  五、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提高工作水平和保持队伍清廉相协调,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