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浙富控股: 集团化战略凸显远大的发展目标
2014/3/10 11:52:44    新闻来源:凤凰网

作为老牌水电设备生产经营商,浙富股份于2013年8月宣布收购2345网络科技38%股权时曾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本次资本运作显示公司的集团化运作战略已经酝酿形成。今年初投资者发现浙富控股将以持有2345网络科技的38%股权参与海隆软件的定向增发,海隆软件增发完成后浙富控股将以持有5700万的股份成为海隆软件的第二大股东,凸显了公司集团化运作中对外投资业务的战略重心。2013年底,浙富控股已经对公司内部进行了资产重组:公司以水电设备制造经营性净资产增资全资子公司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由其承担公司的水电业务,与此同时公司在经营范围方面增加了进出口业务和实业投资业务,经营范围的修订已凸显了公司未来的发展的战略重心及公司未来依托多轮驱动的业务增长模式。此外,浙富控股此前曾公告,公司于2013年12月20日与签署了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的合作备忘录。公司将主要以货币的形式出资(出资额最高不超过2.5亿元),持股比例49%,合资公司在中国核工业集团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现有的稳压器、热交换器、装卸料机等核电设备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核工业核心产品堆内构件、反应堆冷却剂泵(简称主泵)等的研发制造,形成以高附加值的核装备和军品为主、高利润的民品为辅的产品结构。作为国内老牌水电设备生产供应商,此次公告宣布公司战略性涉足代表高精尖技术领域的核电及军工业务领域,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西核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所属的大型专用设备研究、设计、制造企业,成立于2001年4月10日,注册资本为2.0315亿元,经营范围为核电、核化工及机械设备(包括炼化、化工及化肥、轻工及制药、环境保护、消防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本企业自产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西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备品备件、零部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三来一补业务,一、二、三类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及安装业务,工业及医用氧,铁路专用线工用等。由于西核公司拟占合资公司51%股权,合资公司将作为中核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在中核集团内部获得自主供货的资格,即在合资公司自身能力和资质许可范围内,合资公司具有按照市场公允价格优先获得中核集团成员单位订单的权利。

本次与中国核工业集团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公司对外实业投资业务的一次重要部署,也是公司在做大做强水电业务的同时,战略性进军核电、军工业务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公司集团化战略升级的一次深化实践。在中国经济战略升级的重要时刻,公司的战略部署走在了改革的前沿,可以期待的是,集团化多轮驱动发展战略将为浙富控股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快速发展基础,也必将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