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南网:今年着力深化营销精益化管理
2014/3/12 13:45:17    新闻来源:中国能源报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强力推进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深化营销精益化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经营效益,深入推进一体化管理,持续推动营销创先。"2月28日,在南方电网公司2014年市场营销工作视频会议上,公司副总经理贺锡强强调,"一切工作关键在于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公司今年工作的重点是抓落实,对照公司党组的要求,部分单位在落实公司营配信息集成、全方位服务、客户停电时间自动统计、营销四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仍存在一定差距。会议要求,一体化管理制度体系的建设与执行落地,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客户停电时间和客户满意度对比国际先进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需要更加有力、深入推动创先工作;客户全方位服务理念树立和跨部门协作的三项机制建设,需要长时间的不懈努力;营销管理系统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需要集中资源加强管控。

贺锡强指出,今年预测南方区域各大流域来水总体偏枯,电煤供应总体平稳,预计2014年电力电量总体平衡,部分省区部分时段偏紧,水火电矛盾突出。但海南最大缺口达100万千瓦左右,缺电比例历史罕见,加之可调节的负荷较少,存在发生较大范围限电的风险,电力供应形势严峻。

去年底,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电解铝的大用户直购电、光伏发电大规模接入、居民阶梯电价的完善等。贺锡强指出,公司的成本投入和营销服务工作受国家有关政策和形势影响,将面临新的考验。他要求市场营销工作要确保完成西电东送目标,全力做好电力供应;要以全面落实"三项机制"为重点,强力推进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建设;要以强化电费回收管理、线损管理和客户停电时间管理为重点,深化营销精益化管理;要以完善制度体系和确保制度执行为重点,深入开展一体化管理;要以落实国家政策为重点,加强大用户直购电、电解铝阶梯电价、居民阶梯电价、电动汽车发展、光伏发电上网、客户资产接收等有关课题的研究和应用;要以解决客户问题为重点,落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