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电建装备研究院起重研究所"落户"丰汇集团
2014/5/8 23:26:43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5月6日,中国电建装备研究院起重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山东一建丰汇集团举行,标志着以山东丰汇设备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的中国电建系统起重专业研发机构正式成立。
  山东丰汇设备技术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大型动臂塔式起重机等高端起重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公司坚持以"打造高品质起重机民族品牌"为己任,依靠科技研发及技术创新,逐步发展壮大,建有国家塔式起重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整机试验基地、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塔式起重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中国高端大型动臂塔式起重机市场的代表性品牌,受到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公司自主研制了大型桥式起重机、大型塔式起重机、龙门式起重机、大型港口起重机、生物质能发电智能抓取料设备等几十个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港口码头、船舶制造、生物质发电、高层建筑、大型特高压变压器生产线等领域,并已远销至巴西、美国、印度、越南、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丰富的大型工程施工吊装经验,在大型塔式起重机(动臂、平臂、平头)、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等起重机械具有多年技术积累和技术成果,在行业内已形成较大影响力及技术优势;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省部级技术创新项目十余项,现拥有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近百项,主要产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多个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型动臂式塔机攻克了超大型起重机塔身结构的行业性技术难题,已通过欧盟的CE测试,各项测试指标优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起国际起重机界的高度关注。自主研制的生物质能发电智能抓取料设备可替代国际进口产品,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运用生物质发电工程的产品,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独创的大型港口桅杆起重机专利产品,改变了港口对大型超重设备依赖大型浮吊的传统方案,使港口对超大型设备的吞吐能力及作业效率大幅提高,成本大幅降低,引起国际、国内市场引起巨大反响,潜在市场良好。公司多项产品采用管桁结构及模块化设计,攻克了大吨位起重机轻质化的技术瓶颈,运输方便,转场费用低,能耗低,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
  2014年3月31日,中国电建集团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中电建研﹝2014﹞10号文正式批复山东丰汇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中国电建集团装备研究院起重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