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拉丁美洲水电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召开 三峡集团应邀参加
2014/7/22 21:40:48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由大自然保护协会( The Nature Conservancy, TNC )举办 、 美洲开发银行( 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英文简称 IDB ,亦称"泛美开发银行",)参与资助的"中国 — 拉丁美洲水电可持续水电发展研讨会"( Latin-China Innovation Lab for Sustainable Hydropower )于 7 月 15 至 16 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中国三峡集团应邀参会并发言。 
    研讨会旨在加强中国与拉丁美洲水电行业的主要决策者与参与者之间的交流,为逐步提高未来 5 年内拉丁美洲水电工程的环境可持续性建设提供实际可行的方案和意见,并为中国水电开发和建设企业更好地参与拉丁美洲可持续性水电的工程投资和建设创造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会议从项目规划 、项目许可、环境补偿、最佳实践和土著居民及社会需求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特别设置了与秘鲁政府代表的圆桌对话单元。会上各方与会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交流充分而有益。 
    此次研讨会由 TNC 拉美地区办公室主持进行,聚集了来自巴西 、中国、哥伦比亚及秘鲁包括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等 40余名多方代表参会,秘鲁能矿部副部长、环境部副部长出席会议。 TNC邀请参会的中方代表来自环保部环境规划局、国家开发银行(秘鲁分部)、中国三峡集团以及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国际事业部就集团可持续水电及水利设施开发的理念以及在海外项目上的具体实践进行了专题介绍,案例包括中水电公司南美项目如厄瓜多尔卡尼尔防洪工程、 TP水电站工程、秘鲁伊市的供水及排污工程,以及中水电国际的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等;此外,科技环保部与 TNC还就双方关于长江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联合发言,均获得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关注。 
    此次研讨会结果将以报告形式提交各国相关政府机构 ,同时 还将作为 2014 年 9 月由美洲开发银行在中国长沙举办的"中国 — 拉丁美洲商业高峰论坛"环保分论坛中可持续水电发展议题的基础讨论报告。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