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10-14
2014/11/15 20:19:18    新闻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峡集团合资开发俄罗斯水电 中电投、华能等抢生意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对外公布,集团已与俄罗斯签署《关于设立合资公司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建设和运营水电站之股东协议核心条款》。这是继2010年,三峡集团与俄罗斯最大的俄罗斯水电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水电开发方面更实质性的进展。

详情点击>>

《湖南省关于调整省电网水电上网电价的通知》下发(全文)

北极星电力网11月6日在湖南省物价局网站获悉,湖南省物价局下发关于调整省电网水电上网电价的通知,2014年6月18日各市、州物价局,省电力公司:根据国家和我局有关文件精神,为适当疏导电价矛盾,缓解发电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决定对省电网水电上网电价进行适当调整。

详情点击>>

福建核定25家水电站上网电价(名单)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福建省物价局依次批复邵武市水北龙潭等25家水电站重新申报上网电价的请示,以下为批复情况:

详情点击>>

国企如何在海外败掉百亿?中电投缅甸水电项目面临73亿损失

导语:近日,墨西哥政府宣布取消高铁投标结果,此前该项目的唯一竞标者是中国铁建和中国南车组成的联合体。事件引发中国媒体对中国国企在海外扩张的关注。中国国企在海外巨额亏损层出不穷,根源在于国企决策者在国内市场养成的不按法律和合同办事的习惯。

详情点击>>

湖南蓝山县公务人员经营水电站引发山林权属争议

陈流县长期为曾经参与投资建设的水电站心烦意乱。作为现蓝山县安监局局长、曾经的大桥乡党委书记,陈流县遭当地村民肖长英接二连三的举报。

详情点击>>

云南弃水难题:富余水电消纳、大用户直购电能解决?

对于云南来说,富余水电消纳和大用户直购电均无法彻底解决云南弃水难题。大用户直购电试点一年,未来能否继续,还很难说。

详情点击>>

国内最难截流水电站合拢 计划2015年6月开始发电(组图)

桐子林水电站三期明渠截流龙口最大流速达到7点45米每秒,上下游最大落差达到10米,在同类型水电站施工中综合难度属国内之最。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走出去"设海外区域总部 拟与俄合建水电站

中国电建11月10日晚公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实现公司国际业务管控职能前移,公司将设立海外区域总部。

详情点击>>

巴基斯坦水电站项目面向市场融资

日前,巴基斯坦为迪阿莫˙巴沙水电站项目向国际投资者寻求融资,标志着巴基斯坦对此类大型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手段首次从依靠金融机构转向依靠市场力量。

详情点击>>

科普:土耳其大坝建设与水电开发情况

土耳其共和国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国土面积814578平方公里,人口约7560万,其中农业人口占30%。土耳其的气候类型变化很大。东南部较干旱,中部安纳托利亚高原比较凉爽。一般来说,土耳其的夏季长,气温高,降雨少;冬季寒冷,寒流经常带来降雪和冷雨。

详情点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