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1.17-21
2014/11/21 15:46:41    新闻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揭秘西部三大水电:溪洛渡 向家坝 锦屏一级(图)

水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在我国能源发展史中占有重要地位。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水电作为当地重要的资源优势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领域,得到各方高度重视。

详情点击>>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抽水蓄能电站健康有序发展有关问题的意见(全文)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详情点击>>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11月10日上午04:58,在完成最后一次水泵工况启动运行后,呼蓄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15天考核试运行,并应电网要求备用至12日,为APEC会议发挥了应急备用作用。11月12日,三峡集团呼蓄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呼蓄工地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1号机组于11月10日正式转入商业运行,并同意2号机组进入启动试运行。至此,标志着三峡集团控股投资的呼蓄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能源局批准330项行业标准:水电18项(名单)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准《核电厂核岛机械设备材料理化检验方法》等330项行业标准,其中水电行业标准18项。

详情点击>>

院士龙乐豪:未来太空可建"三峡大坝"发电

一个放牛娃如何成长为中国运载火箭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水平到底怎么样?11月18日,"航天连着你和我——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首场报告会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我国著名航天技术专家、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向该校1000多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我和共和国的火箭事业》的精彩科普报告。

详情点击>>

大渡河铜街子水电站装机增容至65万千瓦

11月14日,国电大渡河公司铜街子水电站11号机组增容改造项目顺利通过了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出力鉴定,同意该机组铭牌额定出力由150兆瓦调整为175兆瓦。至此,该电站通过先期实施两台机组的增容改造,装机从60万千瓦成功增容至65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两部制电价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市场化

"对抽水蓄能电站实行两部制电价,可以说是向市场化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有了独立电价后,对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运维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说。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水电一局中标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供水工程

日前,中国电建水电一局中标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供水工程,工期为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16日。

详情点击>>

川云两省政府正式批复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大纲

近日,云南、四川两省政府正式批复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简称移民大纲)。批复指出,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大纲符合国家移民政策规范、两省有关规定和乌东德库区实际情况,原则同意该移民大纲,可以作为编制移民安置规划的基本依据。这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移民安置规划编制和审核工作创造了条件,同时把项目核准工作向前推进了重要一步。

详情点击>>

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约1亿千瓦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称,我国将把抽水蓄能电站作为优化能源结构、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到2025年,全国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约1亿千瓦,占全国电力总装机的比重达到4%左右。

详情点击>>

杭州物价局下发《关于调整余杭区地方公用小水电上网峰谷电价的通知》(全文)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杭州市物价局下发关于调整余杭区地方公用小水电上网峰谷电价的通知,以下为通知全文:

详情点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