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三峡集团召开2015年务虚会
2015/1/13 14:18:01    新闻来源:中国三峡集团

1月5日、6日在京召开2015年务虚会,分析研判内外部形势,研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战略。

新年伊始,中国三峡集团1月5日、6日在京召开2015年务虚会,分析研判内外部形势,研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战略。这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高规格的务虚会议,旨在解放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鼓舞干劲、形成合力,为集团公司今年和未来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明确方向。

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党组成员、总经理王琳在务虚会上作重要讲话。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志军应邀出席并提出对三峡集团的机遇与责任、战略定位及核心竞争力的思考。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飞对各自分管工作和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外部董事王志森、师金泉、李新华、吴晓根,国务院派驻三峡集团专职监事姜世勇、郝建华等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深刻阐释了对于15个重大问题的认知,提出当前必须深入研究的10个重大问题,并对亟待落实的工作作出部署。

卢纯在会上深刻阐释了对于15个重大问题的认知: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央企改革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我国水电开发已进入新常态;三峡集团发展已迈入新的阶段;集团公司未来的发展需要新路径;集团管理体制、管理机制、管理能力、治理结构亟需适应新常态、新事业、新目标、新战略和新要求;集团公司改革势在必行,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突破;整合资源,加快建设板块改革重组;加快新能源发展,形成集团第二主业;三峡集团必须"走出去",国际业务未来发展关键要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资本运营和投资并购是集团未来增长的新路径;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是集团未来发展的一个新选择;电力体制改革将给三峡集团带来重大深远的影响;央企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是一种新趋势;新安全生产法、环保法、航道法等法律法规的出台对集团公司依法治企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未来长远发展,卢纯提出当前必须深入研究的10个重大问题: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实现新的持续发展;新的电力体制改革出台后如何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如何在新常态下适应市场化、国际化和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公司管控模式的顶层设计;如何坚持建设、并购、挖潜、合作四轮驱动,国内、国外发展联动;如何防范"走出去"风险;如何进一步降低新能源业务的工程造价和运行成本;研究如何利用管理和技术创新推动发展;如何推进2015年的重大战略举措;深入探索、挖潜降本增效之路;如何实现集团发展与员工成长同步。

卢纯还对近期亟待落实的工作作出部署:尽快启动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加快七大板块组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理干部,春节期间做好老同志和困难职工走访慰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纠正"四风"。

王琳在会上传达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做好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2015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党组成员、总经理王琳在务虚会上讲话。

王琳说,三峡集团全体员工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集团公司2014年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未来的发展还面临各种风险,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不断深化自身改革,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努力为国民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再作新贡献。对于集团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王琳强调指出: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是集团公司的发展动力,资本运作是提升企业价值的重要手段,争取政策支持是改善经营环境的关键因素,狠抓落实是实现各项任务和目标的根本途径。

三峡集团总师、总助、董秘、专业总师、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及下属公司负责人围绕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2015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战略发展部、计划合同部、资产财务部分别就集团公司发展战略、2015年综合计划和预算安排作专题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杜绝一切重特大事故发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