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改革创新追梦新能源 齐心协力描绘最美"投资梦"——投资公司圆满完成2014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2015/1/21 14:35:04    新闻来源:中国水电顾问集团

  2014年是投资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一年,是投资公司发展历程中重要而意义非凡的一年,是各项经营管理业绩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这一年,在中国电建集团领导下,公司迎接重组挑战、把握改革机遇,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做强做优",全面加强管理,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用丰硕的成果与闪亮的业绩向集团公司及各股东单位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

  投产超百万,资产过百亿。成立7年多以来,公司从无到有,从起步到上路,全员上下无畏、坚定、勇敢地走在前进的道路上,致力于清洁可再生能源发展事业,大力发展风电、努力建设水电、积极开拓光伏发电,到今天,形成了 "风、水、光"全面发展的多元化局面。2014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到103亿元,成功跃过百亿元;投产电厂共计14座,装机规模达到101.07万千瓦,成功跃过百万千瓦。公司顺利实现"资产超百亿元,投产超百万千瓦"的年度"双百"发展目标,成功迈入国内中等发电企业行列,公司规模与实力大幅增强。

  经营效益优,持续保盈利。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亿元,同比增长45%,完成考核目标的118%;实现利润7800万元,完成考核目标的113%。公司圆满完成中国电建集团下达的年度经营任务,经营效益保持优良。公司自2011年实现盈利以来,保持了持续盈利。经营模式创新取得进展,国际风电代维业务得到拓展。初步形成了以发电收入为主、新兴业务为辅的多元化收入格局。

  管理精细化,安全零事故。公司大力推进管理创新,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强两部"建设收到成效。研究政策紧跟市场加强保障,资源储备不断增加。"强两场"建设收到成效,继续保持工程质量安全"零事故"。投产电站运行稳定,电厂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财务管理与生产经营日益契合,财务管控能力不断提高。科研信息化建设与工程项目管理深度融合,科研成果显著。通过坚持科学决策和精细管理,继续保持了投资均控制在审批概算内,确保了项目收益良好。

  党建创佳绩,干部零违纪。加强理论武装,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推动成果转化和长效机制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升引领发展和干事创业能力。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维护风清气正良好环境,保持了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的良好局面。做好改制整合各项工作,确保队伍和谐稳定。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工、团等群众工作取得新成效。公司党委坚持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进入管理、推动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了企业的科学发展。

  精神文明硕果累,文化建设谱新篇。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积极申报首都文明单位。公司创建工作经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委实地考察后,同意推荐为首都文明单位,目前已通过国资委网站公示,并报首都文明委。七年努力终得证,待撷荣光耀来人。2014年作为投资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年",公司正式发布《企业文化手册》,首次明确公司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等,用文化凝聚人心、积聚力量、推动发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面临机遇与挑战,水电顾问投资人信念坚定、斗志昂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起点,新的征程。2014年,投资公司的发展已经跃上了新台阶。2015年,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在两级集团和投资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各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集团重组改制和顾问集团与投资公司整合为契机,稳中求好,好中求进,统一思想加快发展,坚定不移提升能力,努力做到"五高",实现"五翻番",致力于打造质量效益型企业、建设国内一流投资企业,为集团发展壮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