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已承建70个项目 本届中拉会议为中国电建带来好机遇
2015/1/21 14:51:46    新闻来源:中国电建八局

近日,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候任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拉共体"四驾马车"成员国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时强调:积极推进能源电力基建合作。

(委内瑞拉新中心电厂全景。)

(我国对外承建的最大水电站——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输水隧道掘进已超6000米。)

(中国电建项目部对委内瑞拉莫龙洪灾地区进行物资捐赠)

李克强总理也集体会见各代表团团长。中拉关系将迈进整体合作的新时期,中国电建集团也由此赢来新的发展机遇。

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和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积极推动全球经济多极化发展,着力构建拉美经济新常态,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目前,中国电建在拉美10余个国家承建了近70个项目,合同总金额约70亿美元。中国电建将中国先进的水电建设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这里,其过硬的工程质量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受到所在国政府高层和当地民众的赞扬。

 

在这些项目合同实施中,电建集团所属各单位注重诚信经营,推行本土化战略,不断提高履约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了包括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信任。

在委内瑞拉,中国电建先后承建了新中心电厂、巴里纳斯重油电厂、圣坎高速公路、阿里托农业生态园、帕里托炼油厂设计咨询等项目建设,合同金额超过27亿美元。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电建积极服务当地人民,援建公众设施,为灾民捐款捐物,大量培养当地工人。为了让当地及早受益,他们仅用21个月就快速建成了新中心电厂。项目业主在给他们的评估报告中说:"对工程质量以及进度十分满意,中国人的勤劳肯干令我们印象深刻"。

如今,该电厂已安全发电65亿度,为当地经济和人民生活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厄瓜多尔是一个缺电的国家,每天都要花费200万美元买电。中国电建承建了辛克雷、德尔西、老虎等多个水电工程和9条公路群项目,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大量的当地人民找到了致富之路。

其中,以23亿美元承建的厄瓜多尔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是厄瓜多尔历史上外资投入金额最大、规模最大的水电站项目,也是我国对外承建的最大水电工程,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年发电量88亿度,建成后将满足厄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用电需求;仅集团承建的这两个水电站项目,就聘用了近万名当地员工。中国电建还为附近社区捐赠中小学文具,修缮了教堂,拓宽了道路并免费维护,做到了真正与当地人民和谐共建。

在哥斯达黎加,中国电建承建的总装机量为50万兆瓦的楚卡斯水电站施工进展顺利。承建方先后投入40多万美元用于周边道路、桥梁的修缮和维护,提高了"中国电建"在该国的品牌形象。现在,拉美新一轮的经济发展又将迎来高峰,中国电建已在区域作好更加宏伟的发展布局,电建员工们正在为南美洲人民、也为自己编织一个伟大的"发展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A座11层 电话:010--58381747/2515 传真:010--63547632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投稿信箱:leidy5378@126.com
京ICP备1301578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961号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